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旭辉“核伙人” 共赴大凉山

2017-09-25 17:29: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0日,上海旭辉派出了一支由两家媒体、四名业主及两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公益大使队伍奔赴大凉山,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公益爱心之旅。

9月21日一早,队伍从宜宾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山路奔波,到达了目的地美姑县。美姑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东北部,地处大凉山黄茅埂西麓,彝族人口约占总人口的97.8%。多年来,美姑县虽想摘下贫困村的帽子,但因客观条件限制,彻底摆脱贫困的战役,打得确实艰难。

旭辉集团早前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探访大凉山,足迹踏遍大凉山的2个县共8所学校。工作人员发现,在大凉山,售卖核桃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收入来源,可供孩子们把书念下去。然而,因为交通运输在此极为不便,如何让核桃卖得更好,成了横亘在村民面前的较大难题。

了解情况后,旭辉集团伸出援手,从当地采购了万斤核桃,通过微店的形式发动员工和社会各界购买,为大凉山的孩子尽其心意。销售核桃的收入,也直接捐助给当地的教育部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卖核桃,是比简单捐钱更合适的方式。

在大凉山,公益队伍向美姑县尼勒觉村小学捐献了文具、体育用品等物资,并亲自参与了核桃采摘、售卖,随行的记者、业主纷纷表示感触颇深。采摘回来的核桃,将由旭辉出资包装后作为中秋礼盒赠送给自己的业主,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关注大凉山的贫困儿童。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先生表示:“我们在社会中成长,在得到的同时也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对于旭辉人而言,不是说把钱捐出去了就是做公益,而是要身体力行的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于成长中回报社会”。

林总表示:“未来旭辉在公益事业上会更加系统化,目前主要在教育、医疗方面,未来有可能还会成立公益基金……”

据了解,一直以来,旭辉在用匠心“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在用爱传递人文关怀,用丰富的形式与社会分享自己的发展成果。为了更规范地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旭辉集团成立了“公益专项基金”。旭辉还与上海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了旭辉公益专项基金,打造“旭日行动”,帮助贫困学子圆梦……未来在公益事业上,旭辉会朝着更系统、专业的方向努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