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其森:感谢祖国!感恩时代!感激母校!

2017-05-15 12:0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5月14日),福州一中迎来200周年校庆,泰禾集团与福州一中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协议,宣布出资3亿元向福州一中据捐建泰禾书院。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现场脱稿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从事公益的初心。

  以下为黄其森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校友、尊敬的李迅校长,尊敬的一中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参加母校福州一中200周年庆典,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我借此机会也汇报一下我的成长经历。

  我是福州一中80届毕业的。我记得我毕业的时候15岁,一晃到现在,过去了37年。我这么多年以来的成长得益于在福州一中的教育和学习。目前,我创办的泰禾集团,业务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医疗、教育、文化院线等几个领域。最近几年,泰禾的业务开始国际化,在美国、英国等地拥有地产、医疗方面的投资。

  特别是去年,我们并购了美国较大的医疗服务机构阿莱恩斯。阿莱恩斯是全美先进的肿瘤治疗医疗机构,公司共有2000多名员工。让我的同事都感到非常感慨和自豪的是,除了他们几个中国人,其他的员工全都是外国人。这在原来是不可想象的。

  这一切,我想更多是源于祖国强大了,才能有泰禾、有我本人今天这样的机遇,所以我很感恩这个时代,感恩祖国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遇,也感谢家乡领导和父老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我本人特别要感谢福州一中,感谢福州一中的老师们。当时我的班主任是郑崇老师和王永老师,感谢他们的培养和教导。

  可以说,在八零年代,高考、学习是少有的出路。是学习改变了我的命运,是教育改变了我的一生。所以,今天我怀着感恩时代,感恩福州一中的心情,来向母校捐赠泰禾书院,为母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认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教育、在医疗以及在发扬传统文化方面做更多的事情,能够展现我们的大国自信、文化自信。所以,我希望泰禾书院能够很好发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五千年的历史文明,我也希望我的企业,今后更多地回乡投资,特别是在教育、医疗、文化方面。

  最后祝愿母校明天会更美好。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