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徐汇滨江"C"形亲水平台结构贯通!

2017-04-19 00:2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上海发布

以后,在徐汇可以沿着“C”形的平台一路走到“黄浦江中”,感受亲水的乐趣!

徐汇区新闻办说,西岸贯通工程样板段油罐区防汛墙及“C”形亲水平台实现结构贯通,同时排名前列以油罐为主体的艺术公园正在建设,以公共艺术为主基调,将有迷你剧场、画廊、设计街等多种艺术相关的功能设施进驻,预计2018年建成开放。来看看效果图~未来,游客可在这里近距离亲近江水,欣赏别致景观!

“C”型亲水平台结构贯通

这里属于曾经的龙华油料储运站岸段,北至徐汇滨江样板段,南接“梦中心”B地块边界,东临黄浦江,西贴龙腾大道,岸线长度115米,新建一、二级防汛墙353米、亲水平台697平方米,涉及钢闸门4座。

▲油罐区的防汛墙及亲水平台

▲油罐区防汛墙建成完工

亲水平台采用独具匠心的“C”型曲线设计。结合岸线的自然条件和周边景观规划进行合理布置,既达到防汛要求,又提高岸线利用率。未来,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近距离亲近江水,别致的景观也将刷新游客的亲水体验。

▲亲水平台施工现场

油罐区的结构贯通工程,既有利于社会可持续发展,又改善了水域及整体生态环境,使滨江沿线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而工程本身的建设更对整个城市生态系统起到推动作用,促进城市景观生态格局,待岸边绿化带和堤防建成后,对环境还将起到有利保护作用。

油罐艺术公园施工进行时

▲油罐艺术公园改造前原貌

黄浦江西岸徐汇滨江,一条宽阔的滨江走道和一条弧形的亲水岸线已经初具规模,5个白白胖胖、外型像大碉堡的油罐透着浓浓的后工业时代气息。这标志着世界排名前列以油罐为主体的艺术公园开始建设。

▲油罐艺术公园4号罐体掀顶

“油罐艺术公园”以公共艺术为主基调,将有迷你剧场、画廊、设计街等多种艺术相关的功能设施进驻。这些“高格调”的文化艺术设施,将使徐汇滨江地区成为上海又一个具有艺术文化气息的区域。

公园占地面积逾60000平方米,其中室内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集成展览空间、广场、花园、书店、教育中心和餐厅等多元文化空间,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开放。

西岸贯通,将给公众带来更精彩的公共开放空间,目前活力示范区已实现绿化种植的改造提升,自然体验区的张家塘港桥、春申港桥的桥梁桩基也已完成。待西岸公共开放空间实现贯通后,市民便可以前往亲水平台欣赏水岸美景,漫步江边,畅游西岸,体验更多快乐与惊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玖里书香

中建·玖里书香

290万元/套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