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联合办公巨头合并 行业首现规模化品牌

2017-03-24 16:3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3月24日上午,国内两大知名创业服务品牌“WE+联合办公空间”与“酷窝COWORK办公社区”对外宣布正式合并,WE+联合办公空间创始人刘彦燊和酷窝COWORK办公社区创始人莫万奎在WE+上海浦东新区的富都空间举办,以“合纵连横,创办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并在发布会现场签署了合并战略协议。发布会同时连线广州四季酒店的分会场,WE+联合创始人何善恒,酷窝联合创始人吴家耀和陈勇毅共同出席。本次WE+与酷窝合并之后,WE+酷窝将成立集团公司,专注于打造更优质的联合办公空间。

WE+酷窝合并签约

据了解,WE+自2015年成立以来成长迅猛,目前除了国内24个空间之外,也成为国内排名前列家走向国际的联合办公品牌,先后落地芬兰的赫尔辛基和美国旧金山空间。目前,WE+的总面积达98800平米,工位数达13453个,500家中小企业入驻,15000位社区成员。在2016年6月成立帷迦基金,并与20余家创投机构达成合作关系。2016年11月已完成Pre-A轮融资。

酷窝COWORK办公社区,从空间规模和融资情况都是华南联合办公排名前列品牌,成立于2015年6月,并于2016年8月完成Pre-A轮融资。酷窝开业以来进驻多批创业团队、小微企业、大企业分支机构、自由职业者等,包括美空网、酷家乐等企业的华南区办事处,宛如故里、活动行等创业公司。

WE+创始人刘彦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并双方企业的创始人,在创立联合办公空间之前,已在地产领域有着相当丰厚的经历。WE+创始人刘彦燊,曾担任全球较大私募基金柯罗尼资本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柯罗尼新扬子人民币基金总裁,拥有超过十五年的地产投资经验。酷窝创始人莫万奎,有30年跨领域创业背景,多次参与风险投资领域及互联网的跨界整合;20年来持续从事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并创造中国房地产销售单价纪录;2014年收购中国较大互联网娱乐人才服务商“美空网”并出任董事长,领导团队成功转型;2015年创办酷窝COWORK。

广州签约分会场

发布会现场,WE+创始人刘彦燊介绍了本次合并的细节:双方合并之后,双方的线上线下平台将全面打通,统一物理空间与空间服务。WE+酷窝的空间版图将拓展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宁波、青岛、大连、西安、成都、深圳、佛山、东莞、乌鲁木齐、赫尔辛基、旧金山等城市。这意味着WE+酷窝正式完成了在华北、华中、西南,和华南地区16个重点城市 47个空间的布局,实现横贯东西,竖连南北。

莫万奎表示:“合并后空间、资源、社群的打通,强强联合后服务也将得到提升,为国内联合办公行业发展带来全新格局,值得期待。”

随着空间与用户数量的快速增加,意味着国内排名前列规模化的联合办公品牌已初具雏形,为将来整合不同形态的空间内不同行业的大量用户,打造资源对接、服务升级、空间共享的平台化模式建立良好基础。

刘彦燊表示,“WE+酷窝打造的不止是物理空间,而是一个规模化的企业服务平台。未来联合办公的挑战将会是服务和资源的对接以及企业服务的创新。只有规模化的联合办公平台才能够真正体现企业连接和生态圈的价值,衍生更多创新的的商业模式。”

本次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上海双城同步举行。上海发布会在WE+富都广场空间举办,作为WE+的排名前列线下连锁文化体验空间,除了提供办公空间相关服务之外,更结合了城市匠心、作物、BOTTLE、Table 12 Coffee等手作品牌体验店,提供皮具、木艺、园艺、咖啡等课程及产品。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你所喜欢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永泰三里城

永泰三里城

82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