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看房秘籍|老徐如何看房?

2017-03-23 08:04: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日看到一句话:我不能给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全部给你!

老徐不能给你买房,但是,老徐看房可以帮你买房!

买新房一般都是买的期房,买的时候真正住的房子可能都还没建好,那么有些信息只能通过售楼处来了解,那么这就需要我们睁大眼睛去鉴别对我们有用的信息来判断这个房子是否适合自己?今天老徐根据自己看房的经验做个整理,以便阅读者买房作为看房参考!

一、看房前

1、百度搜索或上房地产垂直门户网站搜狐焦点网查找此楼盘信息,包括目前在售户型、价格、位置以及当前动态;

2、查询周边配套图

通过地图了解周边楼盘、学校医院、道路交通和餐饮娱乐配套情况;

二、看房中

1.交通:地铁或开车,从所住地方开始计算往返时间和路程,到达售楼处周围先楼盘周边转一遍看看周边情况,之前网上查的大体都在哪些方位?实际感受下!

2.进售楼处

以购房者身份进入售楼处,一般案场销售都会问你之前有无来看过,首次到访!要求销售讲解楼盘信息,包括下面这些:

1)看区位:通过销售对区位图的介绍,了解此项目周边交通配套状况;和自己过来的路线以及了解的信息是否有出入;

2)看沙盘:

因为新房一般都是期房,在销售过程中,购房者对于一个小区的了解基本都是通过沙盘来了解的,所以对于沙盘的了解尤其重要,那么我们看沙盘是到底要了解哪些信息来鉴别这个房子是否适合自己?

在沙盘图上能够了解信息一般来说就是这几点:房屋的朝向、楼间距及比例、小区的绿化、停车位的规划、未标注的建筑物和周边道路的情况。

在售楼栋单元号:问清沙盘上售楼处所在位置,也就是你现场所在的位置,了解目前在售的房源在哪个位置?否则搞不清东南西北的,这样有助于你在沙盘上了解你要买的房源具体位置。

房屋朝向:这个比较显而易见了,房屋朝向对日常生活的光照影响深远,如果平常生活没有接受到充足的阳光,会严重影响到生活的舒适度的。

比例问题:如果沙盘没有按照实际规划的比例制作,会严重影响到购房者了解实际的楼间距和道路规划问题的。(有些沙盘比例失调的,故意将绿化面积、小区景观以及楼间距等比实际比例做大,这样看起来小区内部环境很好,造成假象!)

小区的绿化:沙盘好看的原因是通常会有大面积的绿化,要问清沙盘中绿化的建设与实际是否一致,因为很多沙盘中的绿色与实际出入很大。

停车位的规划:问清沙盘上停车场和地下车库的具体位置以及车位与户数之间的比例,以便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临近或远离停车场的房子;特别是对于出库出口的对面的楼栋,会不会直接受到夜晚车子进出库灯光的干扰?

未标注的建筑物:沙盘图上常会放置一些方形的透明物体,这些有时是周边的配套,有时也有可能是垃圾房和变电箱之类的设施,所以切记要问清它们的实际用途。

周边的道路:出行是否方便和小区周边的道路有着很大的关联。所以要了解沙盘中显示的小区周边道路是否真实存在、道路的建设进度及开通时间。

还有一些细节比如小区大门的朝向和数量,可以直通哪些干道等等。通过对沙盘的了解,基本清楚这个小区周边及内部的情况了,那么接下来就是了解你要买的户型结构及装修状况了。

3)看样板房

样板房作为房子的展示产品,有两个重要作用:

排名前列:为了让买房者更真实的看到房子;

第二:给开发商提供让房子变大的机会。

下面来看看不同的样板间一般是怎么来让我们看到的房子变大的?

样板间要么是放在实体楼里面的,要么是放在售楼处里面的,你知道这两个地方的差距么?

一般放在实体楼里面的样板间整体在尺寸上和真实入住时候的入住是一样的。

所以当尺寸不能变的时候,少有能变的就是里面的放置的东西了。

对于客厅样板间的常用招数:

排名前列:沙发小,茶几小,极尽可能的减少这些摆件的面积。

这就有一个问题,我们正常入住的时候一般的沙发尺寸和茶几尺寸是不会小的,所以这是看样板间最需要关注的一点。

第二:客厅多放有反光面的东西

一般客厅都会用水晶灯,排名前列是水晶灯比较高端,显着上档次,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水晶灯有通透性,还能有反光性会照的屋子很通亮的。

一般客厅里面也会有镜子,当空间不够大的时候,镜子是特别拉伸空间的好武器

对于卧室的常用招数:

排名前列:衣橱大小不够,一般大家都将衣橱打在主卧内,样板间里面的衣橱宽度上会小于正常衣橱,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你装衣橱的时候一下就把房间显小了。

第二:床很小,我看很多样板间的床是1米5乘1米8的,个人认为这完全不够用,至少要1米8乘2米才能有比较舒适的睡眠,所以一定在看清楚卧室里面衣柜和床的尺寸

对于厨房的常用招数:

排名前列:注意冰箱尺寸,不得不说,我们现在对于冰箱的要求是很高的,多以如果要是只是按照样板间里面的冰箱尺寸来买的话,也是醉了

第二:厨房工作台的宽度,这个很少有人意识到,有的工作台的宽度是不够的,所以会尽显厨房比较大。

另外再和大家说说如果样板间是被放在售楼处里,那么要注意一下几点:

排名前列:墙的厚度

第二:实际尺寸

根据以往经验,售楼处里面的样板间和真实的居住房屋的大小比例差不多是在1.2比1.

样板间看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想想自己要放啥最重要!

当然,对于样板间的对比后,你也可以看出哪个楼盘不黑心!

4)看工地

到底沙盘上的绿化景观和楼体建筑可不可以实现、户型图上的设计能不能按照图纸做出来、合同上的条款交房时是否能逐一履行等等问题,不是在看沙盘、户型图和听解说词后,开发商就会给购房者兑现承诺的,买房要走进工地仔细查勘,自己睁大眼睛寻找问题。

排名前列:看楼间距采光日照问题(查看老徐看房公众号历史信息:楼间距解读|一不小心,一辈子活在别人的阴影中!);

第二:看栋距(横向楼栋间距),对于有些客厅不是南边走向的户型,你家的客厅对面是否能看清,涉及到隐私问题(查看老徐看房公众号历史信息:买房前|您深思熟“率”了吗?)

第三:看小区内部构造,真实的感受其景观、楼栋位置以及道路布局等。

5)拿楼书算价格

针对意向房源,让销售核算价格,了解当前案场是否有什么活动及优惠!

6)侧面了解这个房子的情况

周边四处转转,找当地居民问问这个区域的发展以及未来有什么规划,以及对这个新楼盘的看法等等。

三、看房后

1、对所看房源周边竞品情况做对比分析(举例)

2、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