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轨交建设不盲目追求里程规模

2017-03-22 22:14: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闻晨报

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在申通地铁集团调研时强调,上海轨道交通运行里程已超600公里,必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贯穿于运行和建设的全过程。要切实提高上海轨道交通运行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补好短板、做优长板,积极回应广大市民群众对于轨道交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新期盼,保障乘客安全、便捷、准点出行。

上午,韩正和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尹弘,副市长陈寅来到申通地铁集团,走进上海地铁工程建设管理监控中心,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管理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在建网络运行控制中心的功能介绍。据统计,去年上海地铁全路网共运送乘客33.97亿人次,日均客流928万人次,轨道交通客流占公共交通客流达到50.73%。今年3月17日,单日较高客流达117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下一步,申通集团将按照轨道交通增能提效的总体要求,逐步延长中心城区相关线路的运行时间,提升路网夜间运行服务水平。

韩正强调,要聚焦当前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延长服务时间、提高运行效率等方面,切实补好短板、做优长板,体现上海轨道交通的安全、便捷和准点,这是广大市民的期盼,也是超大城市发展过程中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今年,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延长服务时间、提高运行效率作为加强运行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的重大举措,做细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让市民充分知晓。与此同时,推进建设必须建立在确保特别安全运行、高效运行的基础上,不盲目追求里程规模、不盲目扩张拉线,始终把安全贯穿于运行和建设的全过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