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浦江南段将添两条新通道 缓解徐浦大桥交通拥堵

2017-03-11 23:43:26 来源: 解放网

据市路政部门近日透露,为缓解徐浦大桥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黄浦江上将新建芦恒路越江通道,此举不仅能分流徐浦大桥的车流,还能成为联系松江、闵行、徐汇、浦东新区的又一条交通干道。除了芦恒路越江通道,未来闵行居民过江还有一条新通道可以借助,它就是日前已经开建、计划2020年通车的昆阳路越江大桥。

随着浦东新区、徐汇区、闵行区等南部区域的发展,上海中心城以南地区黄浦江越江交通需求持续增加,包括徐浦大桥在内的交通要道日益拥挤。市路政部门表示,为缓解该区域越江难问题,已经规划了芦恒路黄浦江越江通道,已列为近期建设工程。由于芦恒路越江隧道范围西起景东路以东,东至浦业路的东面,未来也将成为颛桥梅陇地区居民去迪士尼最近的一条路线。

据介绍,芦恒路越江通道位于外环线徐浦大桥南侧约2.2公里处,浦西段接银都路,浦东段接芦恒路。工程范围为景东路—浦锦路,长约3.6公里,采用隧道形式穿越黄浦江。通道规划设置芦恒路主线出入口、浦业路出入口、龙吴路出入口及银都路主线出入口。

该隧道被列为城市主干道,其功能为分流外环线徐浦大桥的交通量,同时为区域中短距离越江交通服务,是联系松江、闵行、徐汇、浦东新区周边发展地区的交通性干道。该通道为机动车专用,以服务客运交通为主,兼顾区域轻型货运交通功能。

目前,闵行地区居民已经可以借助闵浦大桥、闵浦二桥、奉浦大桥、松浦大桥、徐浦大桥,以及虹梅南路隧道。未来芦恒路越江通道一旦建成,闵行地区居民的过江设施将拥有更多。令闵行居民惊喜的是,今年1月开建的昆阳路越江大桥也将成为联系闵行与浦东的便捷通道。它与闵行昆阳路连接,在奉贤境内连接浦卫路,全长3.49公里,双向6车道,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成。届时,昆阳路越江大桥将成为上海市公路网中连接闵行、奉贤、金山的南北向重要干线公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