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杨浦拆违攻坚战:年内基本消除违建成片区域

2017-03-01 17:24:59 来源: 澎湃新闻

垃圾回收、混凝土生产加工、食品零售、汽车配件零售及汽车修理……一个34000平方米的闲置厂区内,多种业态混合,经营管理混乱。这一乱象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复兴岛的共青路435号地块,因为历史遗留原因而造成。

今年2月中旬,一场“五违四必”攻坚战在此打响,预计到今年6月底,这种乱象将不复存在。

上海杨浦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杨浦区正全面推进第三轮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今年在本区内实现“违法建筑集中成片的区域基本得到消除”的目标。

定海路街道:6月底完成8800平方米区域清场

曾经的厂房与空地早已被堆积如山的废品占据,数家废品收购站的聚集俨然已将此变为“垃圾处理厂”。

记者从上海杨浦区了解到,去年年底,共青路435号地块就被列入2017年杨浦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推进治理区。

经实地排摸确认,该地块业主把闲置厂区出租给了6家公司,主要从事垃圾回收、混凝土生产加工、食品零售、汽车配件零售及汽车修理等低端业态,其中30处为无证违法建筑,面积达8850平方米,其余10处建筑物存在不同程度的管理混乱。

在这块地上,外来人员聚集,私拉乱接电线,安全隐患很大;汽修厂内油漆储存和员工居住混合,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

针对该区域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定海路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工作,对居住在此的外来人员进行宣传告知,持续进行清退群租;杨浦区公安消防支队和派出所也临时查封了该地块上汽修厂的烤漆房。

定海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产权人商业储运公司为主体,街道协调相关方面全力配合,联手开展共青路435号整治工作。目前已达成几点共识:成立联合整治工作组,明确工作目标与时间节点,立即着手拆除场内违法建筑约8800平方米,预计在今年3月底前全部拆除违法建筑,6月底完成清场工作。

大桥街道:两日拆违运输建筑垃圾20车

与此同时,另一场“五违四必”攻坚战也在上海长阳路创新创业示范街进行。

近期,上海杨浦区大桥街道网格员发现,位于长阳休闲广场东南侧的违法搭建、群租现象,继2015年整治后出现“返潮”。

2月20日,大桥街道管理办立即组织联合执法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对长阳休闲广场内的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违法居住进行综合整治。经过连续两天整治,共拆除3大间、20小间群租房,累计运输建筑垃圾近20车次、劝离群租人员60余人,这一区域约13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违法居住、违法经营等已全部整治完毕。

大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全面推进“五违四必”整治以来,该街道已拆除宁武路、渭南路、杭州路、临青路等多处违法建筑,累计面积近1.6万平方米。今年以来,街道加快推进长阳路沿线“五违四必”整治力度——截至2月15日,共拆除长阳路1900弄绿地违建等违法建筑13处共3200多平方米。长阳谷创意产业园“四合一”违法区域整治活动也已开展。

杨浦区有关人士表示,杨浦区已成立了由区各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领导小组,全面推进第三轮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第三轮治理中,杨浦将按照“连片整治、滚动推进、整体转型”思路,通过在“拆、治、建”上继续下功夫,确保2017年在本区内实现“违法建筑集中成片的区域基本得到消除”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