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9号线三期今天全线轨道贯通啦!预计年内通车运营

2017-02-28 18:31: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上海发布

轨交建设又有新进展!申通地铁集团说,今天上午,9号线三期东延伸段实现全线长轨贯通。该段全长13.8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芳甸路站、碧云路站、金海路站、曹路站等9座车站,未来可与14、12号线换乘。9号线途经松江新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曹路大型居住社区等,将为多个重要区域和客流集散点的乘客服务。

PS:上海今年计划开通运营的线路除了9号线三期之外,还有8号线三期和17号线,新增运营线路共55公里。一起期待一下吧!

9号线三期东延伸工程起自二期工程终点杨高中路站,线路沿杨高中路向东前行,穿过罗山立交、金桥立交至金海路口,转向金海路继续向东前行,穿过A20公路、浦东运河后,止于金钻路路口的曹路站。线路全长13.8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设芳甸路站、碧云路站(未来与14号线换乘)、平度路站、金桥站、申江路站、金海路站(与12号线换乘)、顾唐路站、民雷路站、曹路站共9座车站。

今天(28日)上午,芳甸路至碧云路下行区间最后一根长轨焊接完毕,标志着9号线三期东延伸实现全线长轨贯通,同时也是上海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目标里排名前列条实现轨通的线路,为后续机电设备安装以及列车上线调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轨道施工首次采用了在高铁中广泛使用的预制轨道板道床技术,此项技术具有工厂预制生产、现场精调铺设和方便维修保养等特点,大幅度提高了实体工程的质量,也为运营后轨道的可维修性、可更换性提供方便。同时还采用了轨道基础控制网,较传统方法提高了轨道铺设的精度,使地铁轨道平顺性大大提高,保障并提升了乘客们乘坐地铁时的舒适性。

今年计划开通的另外两条轨交线

1)8号线三期

2)17号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永泰三里城

永泰三里城

82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滨江凯旋门

滨江凯旋门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