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黄浦南外滩2.2公里滨江启动贯通工程

2017-02-27 17:0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看看新闻网

外马路370号“希仕会游艇中心”门前施工已热火朝天。

南外滩一期施工方介绍,外马路段已经开始防汛墙基础建设。

而施工期间复兴东路至毛家园路路段从早七点半到晚十点半实施道路半封,车辆只能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晚十点半至次日七点半机动车禁行。毛家园路至董家渡路路段施工期间全天候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外马路综合整治工程将涉及防汛墙改建、上水上煤管线复位以及电力架空线入地排管等等。

南外滩段与十六铺段相连,北起东门路南至陆家浜路全长2.2公里,为了配合6月底前全线贯通,3家游艇码头也将马上惜别美丽的黄浦江畔。

黄浦区滨江办主任赵宝脐:“2月份到3月份,一定要把岸线上的地腾出来。比如说有三个游艇码头,希仕会、濠胜、利智汇三个游艇都要进行清退腾地。这个都是滨江岸线还岸于民、还景于民、还江于民的重要内容。“

该搬的搬,该留的必须留。南外滩标志性的老码头1库到5库,见证了上海老城厢排名前列条新式马路外马路的光辉岁月。未来,这里仍将成为复兴东路码头至董家渡码头960米岸线的“招牌门面”。不过对于外立面建筑灯光不统一、以及违法建筑搭建等问题,黄浦区表示已统一纳入改建工程,将还原建筑原风貌。

此外,董家渡路连接外马路、中山路的“花桥”项目近期也将启动,预计2019年完工。届时,市民从董家渡老城厢腹地,就能直接通过空中八字型走廊“花桥”横跨中山路、外马路,直达南外滩滨江。而这里也将成为整个2.2公里骑行道、慢步道和跑步道的核心休闲文化承载区。

黄浦区滨江办主任赵宝脐:“从外马路看,其实就是连接了我们外滩150年历史,也通过了我们老城厢700年的历史。同时重要的是我们港口码头的历史文化。在历史的基础上,又搞了个新的作品“花桥”,使有老的新的结合,有原来近代和现代的结合,使我们更感到这条路的亲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