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张海:万科将构建睿智发展的“热带雨林”

2017-02-22 22:1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2日,一场专业、跨界、前沿的“地新引力创新峰会”在位于延安西路1262号的哥伦比亚公园拉开帷幕。

在这场传统地产与互联网之间跨界的知识盛宴上,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带来了一场关于“热带雨林”与城市未来的生动演讲。

万科在上海的城市更新典范,打造“哥伦比亚公园”

此次知识盛宴的场地“哥伦比亚公园”可谓大有来头,哥伦比亚公园毗邻原上海法租界,周边历史建筑林立。项目内包括两栋历史保护建筑——1930年建成的孙科别墅和1924年建成的美国哥伦比亚乡村总会。1949年建国后为当时卫生部下属国药集团子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使用。2016年5月由万科产城获取经营权,后正式更名为“哥伦比亚公园”,将打造上海集“新文化+新金融+新媒体”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性的商务新地标。

张海曾表示,“面对城市更新的必然趋势,万科已经提前布局拓展商业、产业、医养、教育、租赁等复合领域,始终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开拓创新的理念,来践行自身城市配套服务商的理念。”

针对“哥伦比亚公园”的初步构想是将其打造为“一个以文创产业为核心的城市会客厅”。而对于其名称的来历,张海直言是来自其自身的历史渊源,“因为以前美国在上海市没有租界的,所以就在这里化了一个范围,而这个范围就被称之为哥伦比亚生活圈。”

城市更新是未来的必然趋势

这就不得不提万科的城市更新理念。

近些年,万科在看见城市建设用地天花板之后,果断抢占城市更新这一新风口。张海表示:“城市更新要求企业在探索政企合作的新机制的同时,畅通融资平台以及建立社会资金参与其中,而万科则恰恰在探索这一领域,并率先实现项目落地。”

所以,万科不仅承接了国内较大单体改造项目“张江国创”,而且开始了真正意义上排名前列个城市更新项目——上生所历史保护建筑和工业保护建筑的改造工程,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哥伦比亚公园。

张海透露,万科在城市更新这一新型领域已经做了足够充分的准备,包括实现历史建筑和文脉的保护与传承、城市功能的活化、城市空间的共享和存量资产的升值。

就哥伦比亚公园而言,现存著名的邬达克作品孙科别墅以及其他几处上世纪二十年代的西班牙风格建筑都是重要的文化遗产。万科有信心将其打造为长宁区乃至整个上海市的城市更新标杆之作。

张海认为,上海的新增土地资源已经接近饱和,但存量部位一方面占据城市主要位置,一方面土地利用率较低,功能过于单一。房价、医养、交通问题都可以通过对存量的更新予以解决。

更加重要的是上海市政府也一直在城市更新上寻求规划政策、土地政策以及财税和补贴政策上的突破方式,这也为城市更新的前景带来曙光与活力。

“热带雨林”的核心是包容创新和协同发展

然而,万科对未来的规划与战略布局不仅限于此,万科坚定“城市配套服务商”的理念,布局和拓展全覆盖的复合领域才是目的所在。

去年12月,万科上海区域“热带雨林”体系初次亮相时,张海就为其做过注解,热带雨林是世界上生命力最强的生态系统,它有几个特点:排名前列、物种复杂多样,彼此间生物链紧密关联,互相依赖、互相循环;第二,自然形成,不设定生长方向,适用于新物种意外发生和进化;第三,此消彼长,对抗力、稳定力最强,对外界变化可实现自我调节。

这样一个复合型业态布局正是万科在上海区域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模型和思路。在此次创新峰会上,张海表示,万科上海区域的雨林全景体现了万科在核心业务、产业、商业、拓展型业务、产品建造营销服务平台以及金融资管和城市更新之间的相互串联,同时也体现其与政府、国有企业、产业联盟和客户等受众关系之间的相互作用。

张海强调:“通过热带雨林体系所形成的这张全景图,是万科上海区域在这两年做的实践,其核心就是包容创新和协同发展。”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不仅要做好‘好房子、好服务和好社区’的住宅业务,还要探索产业、拓展型业务、金融资管以及城市更新等业态。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内部业务的多元化以及业态复杂程度远超从前。”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这家传统的房地产领军企业面临了从未有过的机遇和挑战,从万科对于“热带雨林”的布局中人们看到了万科的缜密思考和快速行动。而面对未来的不确定,张海则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人和人之间的真诚沟通是不可取代的。我们愿意为这个沟通营造更好的空间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招商臻境

招商臻境

70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新华星耀东方

新华星耀东方

价格待定

金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