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中介出现亏损 有公司月薪最多将减30%

2017-02-22 17:51:10 来源: 澎湃新闻

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之下,楼市成交走低带来的是房产中介公司日子变得“不好过”。

2月18日,房地产电商巨头董事长在公司工作平台上发布了一封“同舟共济,断臂求生”的内部信。在内部信中称:“在公司转型的困难时期,在公司为了未来而转型导致巨大亏损的情况下,公司不得已必须采取各种措施和政策,历经痛苦的‘断臂求生’。我们每一个与公司相关的人员都受到很大冲击,特别是不得不离开公司的员工和合伙人们,还有因非常时期而采取的严格考核政策之下可能带来的薪资调整。我们每一个员工和合伙人都不容易,以我为主的管理人员们也非常不易。公司需要也呼吁员工和合伙人们,在公司面临艰苦环境之时,包容、谅解、支持公司,与公司站在一起……”

中介公司“断臂求生”的背后,是今年以来,各地楼市成交的萎缩。

广州市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广州楼市成交量环比骤降四成,均价环比微降0.63%。

而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官方数据统计,2017年1月全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签约4994套,其中新建纯商品住宅签约2477套,环比2016年12月3250套的纯商品住宅签约量,下滑23.8%。二手住宅方面,2017年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签约12860套,环比2016年12月18079套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28.9%。

上海方面,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跌破万套,达到近五年的较低值,环比下跌30%,同比大跌78%。

一份二手房电商集团文件显示,自2017年2月1日起,为恢复北京公司健康发展,开源节流,减亏增效,特制定如下办法:以2017年1月亏损为基数,2月亏损不得超过1月的50%,否则工资总额减30%;3月亏损不得超过2月的一半,否则工资总额减30%;其他月份以此类推。如2月-6月亏损之和小于1月基数,在职员工之前扣减的工资部分可一次性补齐。

某上海公司相关人士也向澎湃新闻表示,公司处于调整转型过程中,自营门店数量有所减少,“最多的时候门店数量有500家,现在可能还有不到200家,接下来海会继续调整。”在自营门店裁减的同时,公司会加大F0合伙人制度。所谓F0合伙人制,是指公司和个体合伙人合作,个体合伙人没有底薪,但每成交一单,会有80%的佣金提成,“2017年合伙人数量是要增加的,自营门店和经纪人会随着合伙人制度的发展而减少。”

澎湃新闻了解到,面对2017年的开局不利,多数传统中介的经营策略仍处于观望期。

“从去年11月到现在,市场一直没有起色,我们压力很大,公司也亏损严重,但还没开始考虑关店,而是会对管理体系加强调整。”上海太平洋房屋副总经理王超说,他们公司在上海有200多家门店,关店和裁员一事非常敏感,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要看同行的变化,如果其他中介没有裁员关店他们也不敢贸然有所变化,“现在大家生意都不好,都在观望。”

“预计2月份市场也好不到哪里去,1月份和现在的2月份,公司都是亏损的,但门店布局上我们还没有大的调整,仍然保持500多家的规模。员工的薪酬也没有作出变动。”上海中原相关负责人说,他对今年的市场行情持谨慎态度,门店的增和减会根据市场波动作出调整,现在刚过完年,市场处于起步恢复阶段,所以暂时没有变动。

市场不好形势下,也有房产中介乘机挖人借此机会提高市场份额。

信义房屋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对2月后入职的新人,实行前5个月无责任底薪每月5000元,若5个月内成功转正,增加一次性奖励5000元,以此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房屋中介行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玖里书香

中建·玖里书香

290万元/套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