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18号线预计2020年开通 迎春路站车站主体将成型

2017-02-21 20:46: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民晚报

作为上海地铁新一轮轨交规划重要线路之一,途经宝山、杨浦、浦东三区的1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2公里,自北向南经过五角场、杨浦滨江、龙阳路交通枢纽、周浦镇、航头镇等“腹地”,有“南北通、多换乘”特点。

从申通地铁获悉,18号线一期工程设26座地下车站,目前已开工18座,并完成两座车站主体土方开挖及地板砼浇筑,今年目标完成5座车站主体结构和22座端头井以及5公里的盾构推进工作,计划于2020年开通。

迎春路站

6月底车站主体轮廓成型

迎春路站位于民生路锦绣路路口北侧。施工方上海建工基础集团第六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何新明介绍,该项目是全线排名前列个开工的项目,春节前已完成大底板浇筑。

项目部还专门建立与属地居委、派出所、小区业委会等相关方的工作微信平台。“有居民提出高考期间不要施工,我们晚上就不施工。有些一次成型的工程需要赶工期的,也会和居民提前沟通。”何新明介绍,迎春路站计划6月底完成车站主体结构的施工。“6月底,就可以看到地下的站台以及车站出入口的轮廓大样了。”

龙阳路站

大规模施工4月初铺开

作为18号线一期全线较大单体车站,龙阳路站有效站台宽度为14米,整个车站长度达511米,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通车后可与既有的轨道交通2、7、16号线及磁悬浮进行换乘。何新明介绍,龙阳路站近期将开始道路翻交工作,翻交完成后进行管线割接工作,这些前期施工准备结束后,大规模施工预计在3月底4月初铺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招商臻境

招商臻境

70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新华星耀东方

新华星耀东方

价格待定

金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