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首条BRT有望年内通车 覆盖奉贤闵行浦东三区

2017-02-19 20:55: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蕾

上海首条BRT快速公交线建设备受关注。

记者近日获悉,“南桥新城—东方体育中心快速公交系统东方体育中心首末站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正在公示。

BRT简称快速公交系统,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通常被称作“地面上的地铁”,它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以轨道交通模式运营服务。

上海首条BRT线路规划从南桥汽车站至东方体育中心,总长31.2公里,覆盖奉贤区、闵行区、浦东新区,已正式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内全线建成通车。考虑到实际道路状况,BRT线路运营时将采取“标准专用道+公交专用道”相结合的模式。这条BRT建成后,从奉贤南桥汽车站至东方体育中心原先一般在1小时20分钟左右的公交车程可缩短至45至50分钟。

据悉,该线路首末站拟设置在南奉公路8771号,南桥汽车站北广场北侧;在南奉公路沿线设置7处中途站,贤浦路沿线设置11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招商臻境

招商臻境

70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新华星耀东方

新华星耀东方

价格待定

金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