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申城本月出让6幅纯宅地 或减缓中心城区房价上行

2017-02-09 15:27: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民晚报

本月,申城将集中出让6幅纯住宅地块。业内人士分析道,增加土地供应可以平抑市场预期,和申城调控政策一脉相承,有望减缓中心城区房价上行的预期和压力。

本月17日,本市将出让3幅纯住宅地块,包括临港南汇新城NNW-C4A-02地块,临港南汇新城NNW-C4D-02地块,临港南汇新城NNW-C4D-08、NNW-C4D-09地块。出让要求中小套型不得低于80%,100%全装修住宅,保障性住房占5%以上。

本月21日,金山区有3幅纯住宅地块出让,分别是枫泾镇JSFJ0101单元04-05、04-07地块,金山工业区JSS3-0402单元11-01地块,金山新城JSC10502单元E22-02地块等纯住宅地块。出让要求中小套型不得低于60%,全装修住宅30%以上(不包含保障性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占5%以上。

两周内将集中出让6幅纯住宅地块,有望减缓中心城区房价上行的压力。业内人士分析道,增加土地供应可以缓解供求矛盾,平抑地价。今年1月,上海共成交4幅地块,其中包括一幅加油站用地,另外3幅分别位于徐汇区、宝山区罗泾镇区以及宝山区罗店镇,成交溢价率分别为4.02%、57.3%以及3%。今年1月上海土拍市场未出现溢价率超100%的高溢价地块,土地市场出现明显的降温趋势。

据悉,申城土地拍卖市场降温,既有政策抑制的因素,也和房企拿地态度转为保守有关。去年,楼市调整新政实施后,加强房企交易资金来源监督、规范房企拿地行为等举措,对房企拿地的底气或有一定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2日,上海土地交易中心公示,上海旭辉控股集团下属子公司因未能在规定投标时间内投放标书,其提前提交的3.7395亿元保证金将不予退还。这一案例也给其他房企敲响了警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