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轨交今年3线通车4线贯通 2020年前建9条新线

2017-01-23 22:35: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民晚报

日前,轨交人民广场(1/8号线)、张江高科两站“补短板”安全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改造后,这两站的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便利程度也可获得提高。今年,除了封站改造、增能提效,运营延时、开通新线等地铁便民举措也将持续开展。

上海地铁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截至23日,上海地铁已通车地铁线路14条,磁悬浮线路1条,合计617公里,开通投入运营地铁站已达377座。

根据规划,到2020年,上海还将再建成216公里地铁,共9条新线,包括:5号线南延伸段、9号线三期、8号线三期、10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三期、14号线、15号线、17号线、18号线等。

过去的2016年,上海地铁虽无新线开通,但其的发展速度同样迅速。2016年是800公里建设的关键年,216公里新线进入全面施工阶段,3条线(8号线三期、9号线三期、17号线)实现土建施工收尾,4条线(5号线南延伸、10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13号线三期)进入土建施工高潮,3条线(14号线、15号线、18号线)全面开工建设。

进入2017年,申城地铁的利好消息还会不断传来。今年,上海轨道交通216公里新线建设还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其中:三条线路(8号线三期浦江镇集运系统、9号线三期东延伸、17号线)共55公里有望建成通车试运营;四条线路(5号线南延伸、10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13号线三期)共45公里实现结构贯通;三条线路(14号线、15号线、18号线一期)共116公里全面进行土建结构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玖里书香

中建·玖里书香

290万元/套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