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市交通委:延安路中运量公交春节后试运行

2017-01-16 13:10: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备受瞩目的延安路中运量公交将在“两会”后空车试运行,春节后载客试运行;市民关注的“外牌车中环限行”,目前暂无明确的时间表。1月15日,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现场咨询活动中,市交通委透露了上述消息。

●中运量公交

尽可能兼顾社会车辆通行

市交通委秘书长高奕奕透露,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线上,将有68辆公交车投入运营。其中,40辆为18米双源无轨电车,28辆为12米双源无轨电车,根据高平峰不同时段交叉投入使用。

中运量公交开通后会不会让社会车辆行驶更加拥堵?“中运量公交在设置之初,就是为了体现‘公交优先’,保证公交通行的路权,我们也希望更多市民能够搭乘公共交通出行。”高奕奕表示,虽然如此,也要尽可能兼顾社会车辆的通行,因此市交通委曾对沿线道路的21个交叉点和56个路口进行了拓宽与渠化,并且将一些路侧式公交站点予以了取消与优化,因此不会对社会车辆造成太大的影响。

●外牌车限行

一直在跟踪评估实施效果

在回应“2017年4月起,外牌车辆一律不能进中环”的传言时,高奕奕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他表示,上海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道路通行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采取管控措施是常态,有关部门也将不断完善拍牌制度。对于已经实施的外牌车限行制度,相关部门一直都在跟踪评估实施效果。如果有需要出台进一步的管控措施,会在确定之后排名前列时间向社会公布。

1月15日举行的现场咨询活动共有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市政府有关委、办、局等38家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接待委员咨询249人次,现场办理件13个,当场处理委员口头提出问题163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