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17-01-14 18:42: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真诚打动人心‧ 信任营造幸福

1/14(六)「上海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信义社造微电影播映下,现场与会嘉宾中,有许多人重温胼手胝足的美好时光、也有人诧异于社造的社会影响力…。诚如上周六(1/7)于北京召开的〝中城联盟〞会上,来自台湾的信义企业集团董事长 周俊吉先生的精采演讲,此时对照纪实影片中点点滴滴…,是的!iHOME信义嘉庭的社区营造历程,确实是〝一场影响3亿人的社会实验〞。影片结束时,赢得嘉宾与小业主们如雷掌声,每位信义嘉庭社区营造的参与者,都共同创造了美好的回忆!

发布会首先由上海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理事长 周舒先生代表主办单位致词,感谢所有未来居民的热情参与,各界嘉宾的支持与鼓励、协助各项活动的老师们,以及所有社造的同仁们脚踏实地的努力。紧接着,由捐赠方信义企业集团董事长 周俊吉先生上台致词。归结这场从社区发展到新建小区社区营造的实验,有下列具体作法:排名前列、空间不一定要建设的美轮美奂,而是打造居民充分互动的社区场域;第二、交屋前一年多就安排准业主参观工地;第三、串连线上线下的社区服务;四、有效培养准居民的社区意识。

博观约取,有了长期经营的丰硕成果后,于2012年成立“清华大学信义社区营造研究中心实验基地”以专业学术作支持,积极向各民间单位进行拜会、观摩与交流,藉以辅佐未来的住户们,从点到线再到面,扎扎实实地构筑出专属于信义嘉庭的美好社造生活。于此同时,在上海嘉定厚积薄发,今天上海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的正式成立,就是为了将这项社会实验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以助力更多新建小区营造幸福生活。

在掌声与欢笑声不断的现场气氛中,隆重邀请到了各界嘉宾,共同主持启动仪式,此刻现场达到「上海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成立发布会的高潮。中场休息后,由信义社造物中心副主任范杰臣,为各界进行“新建小区社区营造的阶段性成果报告”,将信义嘉庭在整个社会实践过程,完整地呈现给与会来宾。紧接着座谈会以《社会组织在小区扮演的角色》为研讨主题,邀请到民间组织负责人、信义嘉庭业主等,一起分享大家在排名前列线进行社区建设的经验,以及目前对“新建小区社区营造”的意见与建议。在各方支持助力与专业的扎根的陪伴下,我们相信、更期待「上海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的成立 ,能够给社会带来实时的温暖,将来可以服务更多小区,更期勉专业社造伙伴,持续陪伴社区居民,共创和谐幸福的未来!

上海信义社区营造服务中心:021-5990-137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永泰三里城

永泰三里城

82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滨江凯旋门

滨江凯旋门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