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8大楼市政策关键词 让你读懂2016全国楼市这一年

2016-12-23 10:26: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知道2016年中国楼市发生了什么吗?售楼处疯狂抢房、千万豪宅秒光、地王频出、国庆期间多地出台收紧调控政策……总的来说就是上半年楼市政策环境宽松,条条利好;下半年楼市热度在调控中冷却。

关键词:首套房首付比例较低可20%(2月2日)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调整(2月21日)

政策内容:2月17日,央行官网发布通知,将从2月21日起,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目前分别为0.35%和1.10%。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关键词:契税新政(2月22日)

政策内容:对个人购买家庭少有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关键词:开放小区(2月22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

关键词:中心城区中小户型比例不低于70%(2月23日)

政策内容:2016年2月23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规划国土资源局等四部门关于进 一步优化本市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上海将要优化住房供地结构,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应比例,中心城区不低于70%,郊区不低于 60%(部分供需矛盾突出的区域,提高至70%)。提高商办用地供应的有效性和精准度,鼓励开发企业持有商办物业持续运营,商业物业持有比例不低于 80%,办公物业不低于40%,持有年限不低于10年。

关键词:二手房营改增(5月1日)

政策内容:3月5日,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3月13日,国税总局局长王军表示营改增将涉及“个人二手房交易”,由于二手房交易将影响到更大范围的购房者。

关键词: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5月1日)

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

关键词:房屋新政:鼓励个人出租房 允许商业房改租赁住房(5月4日)

5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满足群众住房需求。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共推出四项举措,分别从房源、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税收优惠以及市场规范方面,给予住房租赁市场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