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善县实施限购 非本县户籍家庭限购一套新房

2016-12-21 22:01:47 来源: 人民网

继昆山之后,嘉善县宣布自今日起实施住房限购,这是上海周边第二个调控的县级行政单位。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主要是针对上海限购之后外延到嘉善的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限购执行的办法也符合“因城施策”的总体要求。

嘉善县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发布公告,宣布嘉善县中心城区自2016年12月21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文件如下: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总要求,结合我县房地产市场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我县自2016年12月21日起实施住房限购。

限购政策明确,在本县中心城区内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限购政策充分体现“因城施策”总体要求下实施差别化调控的思路。明确了限购范围为魏塘、罗星、惠民三街道和大云镇部分区域(见附图)。

限购时间明确,以“嘉善县网上备案信息系统”新建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签订备案时间为准。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凭不动产登记部门提供的购房人家庭住房登记证明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违反限购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房产交易确认手续和不动产登记。

限购范围

此次限购政策明确,主要针对的是非嘉善户籍购房者,只允许认购一套新建商品住宅。而限购的范围正是当地的嘉善老城与高铁新城。业内普遍认为,嘉善实行限购政策与此前房价上涨过快的态势密切相关,此举保护了一些刚需购房需求,也将较好地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

上海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嘉善分区调控对于后续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从近期炒房的热度来看,主要是罗星街道和大云街道等高铁新城核心区域,此类区域新房项目其实是不多的,大部分是一些未过户的新房,近期炒房多围绕此类住房。而别的项目很多是期房,此前也炒作过一番,近期热度有所下降。但对比周边城市还是偏热,尤其是一些1万左右的楼盘抢购相对积极,对此类炒房行为进行管控非常有必要。

另外此次限购政策明确对二手房不进行限购。所以后续部分嘉善老城区的二手房可能交易会上升,只是此类需求较小。目前从上海和其他城市到嘉善购房,主要是到高铁新城等区域购房,所以对于高铁新城区域的二手房市场和一手房市场会有更大的影响。

至此,长三角距离上海最近且有高铁经过的两个县级行政单位昆山与嘉善都执行了限购,有利于促进上海周边房地产市场的积极健康发展。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房地产也做出了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未来房地产政策,将向继续打击投机的方向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玖里书香

中建·玖里书香

290万元/套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