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新规划轨交嘉闵线 成拉动西上海经济的新引擎

2016-10-17 07:29: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全市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思路,连通嘉定新城、虹桥枢纽、闵行春申并预留南连奉贤的嘉闵线将替代原17号线,和连通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的机场联络线,将分别作为网络南北向和东西向的骨干线路。

嘉闵线起自嘉定新城,终至闵行莘庄,连接嘉定和闵行。利好:该线路承接沪通、沪宁、沪苏湖、沪杭城际高铁和金山、嘉宝、苏州S1线等市域铁路,是虹桥商务区辐射长三角地区的重要连接线路。

该线是北闵行发展的中轴线,沟通了虹桥、莘庄两座上海2040的新晋副中心,并将虹桥天地、万科广场、莘庄商务区、天荟等北闵行的发展重点区域串成一线。同时,大虹桥作为该条线路的中点,也有利于提高虹桥商务区的产业聚核力,成为拉动西上海经济的新引擎。

从莘庄商务区的地理位置,以及交通线路的布局来看,莘庄,七宝,与九亭将形成南虹桥区域的黄金三角,与北面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起共同构建大虹桥一圈多点的发展布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