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2040总规划提出建9条生态廊道

2016-10-13 21:08: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看看新闻网

由上海市政府批复同意的这个大治河生态廊道,规划总面积2630公顷, 位于浦东惠南镇和宣桥镇的南面,由S2高速公路东侧、大治河、宣黄公路、南芦公路等合围而成,首期工程预计5年内完工。

大治河生态廊道项目负责人毛丹表示, 总共分为3期,近期的建设范围主要是控制在六奉公路以西的一个位置,大概总面积5平方公里左右。不同于传统绿地和生态动植物园,生态廊道内不单有各种绿色植物,还有自然河道及农田。

如果把公园看作是以人工为主的生态园,那么,生态廊道更像是一个纯天然的动植物生长环境,绿植与河道保持150米的距离,让动植物可以自然繁衍生息,从而形成更为纯粹的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场景。

项目全面启动后,一些沿河而建的工厂将搬迁,部分污染源也将排除。对此,当地居民充满期待。

当地居民说:“现在污染太多了, 把这些东西搞上去环境好了,空气好了。”

根据上海2040总体规划,到2040年,主城区将形成16条生态间隔带,郊区将形成9条市级生态走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