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地铁航头停车场规建城市综合体

2016-09-23 22:33:20 来源: 澎湃新闻

上海地铁航头停车场规建城市综合体,含住宅优先布局人才公寓

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越织越密,利用地铁上方的土地进行综合开发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2日从上海浦东新区规划 和土地管理局了解到,正在建设的轨交18号线航头停车场规划综合开发,未来将形成一个近40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的城市综合体。

完善公共配套,布局人才公寓

根据最近公示的《上海市浦东新区轨交18号线航头停车场地块综合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规划范围由沪南公路、下盐公路、林海公路及S32申嘉湖高速 公路围合的区域,总面积302.31公顷,其中重点为航头停车场范围,即S32申嘉湖高速以南、沪南公路以西、下盐路以北的位置,总面积约29.98公 顷。

航头停车场位于浦东南部,紧邻18号线下盐路站。与以商办建筑为主的其它地铁上盖有所不同,航头停车场地铁上盖规划还将布局住宅功能。

相关人士表示,航头停车场的地铁上盖规划将以补充完善地区公共配套服务为前提,在布局“商业、交通、绿地与公共开放空间”等功能的基础上,还将设置居住功能,其中优先布局服务科创中心的人才公寓,建成功能多元的城市综合体。

规划显示,城市综合体的建设主要结合航头停车场综合利用进行布局,分为“地面层”和“上盖层”两个空间层面,总建设规模约39.67万平方米,包含住宅建筑规模29.96万平方米,商业建筑规模5.35万平方米,基础教育设施2.76万平方米,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建筑规模1.35万平方米,其他设施0.25万平方米;同时规划新增1条城市支路(沪南公路—下盐路),这使得航头停车场的地铁上盖具有了社区的功能。

上海已开发15个地铁上盖

目前,上海轨道交通网络拥有15条运营线路、366个车站,线路总长度617公里(含磁浮线)。在建里程216公里,预计到2018年可通车100公里,2020年通车总里程达到810公里。
2014 年,上海市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推进上海市轨道交通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利用的实施意见》。澎湃新闻记者从申通集团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该集团开发或参与项目共15个,其中3个停车场上盖、12个站点上盖,总计用地面积约214公顷、合作开发面积近391万平方米。
目 前,上海共规划43个轨交停车场,土地面积1316公顷。澎湃新闻记者从申通集团了解到,目前已建成28个停车场913公顷,已规划复合利用的5个停车场 面积272公顷、开发总量335万平方米,还将规划复合利用的8个停车场面积222公顷、预计开发总量300余万平方米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