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新规划9条轨交线路贯穿闵行区 厉害了我的哥!

2016-09-22 17:55: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闵行的交通“拥堵”,无疑是居住在闵行地区老百姓的“心病”。闵行地处全市地理中心,和7个区交界,快速干道四通八达,毗邻虹桥国际机场、高铁站。作为上海西南交通门户,过境交通占道路交通总量的46%,给闵行交通带来了压力。

而《上海轨交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5)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显示,今年闵行的交通硬件建设将开始大踏步推进,轨交、BRT快速路的建设、断头路的打通、拥挤路段的扩容将全面跟上。

新建规划22号线、24号线

备受关注的轨交“第二环线”首当其中。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提出新建规划20号线、22号线和24号线,沿线的梅陇镇、古美路街道、虹桥镇将获益不少。

根据规划24号线贯穿中心城的线路显示,浦江镇是闵行较大的赢家。

1号线西延伸 莘庄老镇地区城市更新的契机

公示显示,终点站由目前的莘庄站向西延伸1站,全长1公里,新增车站1座。而这次新增向西延伸至莘东路沪杭铁路交叉口附近,对莘庄的发展非常有利。

莘庄被称作第二个徐家汇,目前莘庄CBD已建成开业的商业综合体有仲盛商业中心、莘庄龙之梦等。在建核心的商办综合体主要是建筑面积大到70万㎡的TODTOWN天荟项。而这次延伸势必也将对莘庄的整体发展有所提升。

19号线  梅陇连接到陆家嘴

19号线会是继12号线后上海又一条贯穿中心城区的“换乘之王”,至少有13-15个站点具有换乘条件,起点设在梅陇,对一直饱受对外交通不便的闵行梅陇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与建设中的15号线一起构建了梅陇未来对外交通的新格局。

23号线一期 老闵行、吴泾联络徐汇滨江

23号线一期起自闵行开发区至徐家汇。线路主要沿东川路、龙吴路走行,对老闵行、吴泾来说是新的通往徐汇区的路径,预计会大大减轻5号线东川路至莘庄之间的负担。

嘉闵线 嘉定闵行抱团取暖

嘉闵线连接嘉定和闵行,对两区人民都是一个利好消息。起自嘉定新城,终至闵行莘庄。该线是北闵行发展的中轴线,沟通了虹桥、莘庄两座上海2040的新晋副中心,并将虹桥天地、万科广场、莘庄商务区、天荟等北闵行的发展重点区域串成一线。

这一轮过后,闵行的轨道交通势必得到很大发展。而从莘庄商务区的地理位置,以及交通线路的布局来看,莘庄,七宝,与九亭将形成南虹桥区域的黄金三角,与北面虹桥务商区核心区一起共同构建大虹桥一圈多点的发展布局。

未来两年,莘庄厉害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