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浦东星河湾的哭了:换房能力还比不过普通中产!

2016-08-01 21:08: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邦地产

浦东星河湾开盘那年,曾经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当时区域内的房子就卖2-3万/平,但是星河湾要卖5万/平,这个价钱在当时可以随意买入市中心黄浦、静安、卢湾的很多核心地段的高端物业。

可是,星河湾硬是靠着梁上燕的跨界营销和“前所未见的产品”这个概念,征服了上海,一下子卖了40亿,也让项目在上海几乎无人不知。

就是这个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旁的高端楼盘,因为打造出“商人的后花园”的概念,让人们视其为维护和发展政商关系的重要资源,也正因此,当时能住进浦东星河湾可就牛了,身价没个千万去不了(五年前的“千万”,那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了)!

然而,从中央8项规定开始实施,星河湾在上海豪宅圈的身价不断下降。而说到“身价”,首先要谈的就是价格。

房价长期不涨:业主的换房能力不断缩水

这个总体量近70万方的社区,虽说配套已经成熟了,但是价格却一直涨不上去。

从数据可以看出,2010年至今,星河湾的房价长期横盘,不仅没有涨,去年还有所下降,一直到了今年5月份的时候才略微有所上浮。

数据显示,星河湾的一手挂牌价为5.6万/平米,到了2016年二手挂牌价才到9.1万/平,但实际成交价却只有7.6万/平。也就是说,这四年星河湾的实际价格只涨了33.5%。

而星河湾所在的北蔡板块,今年的涨幅是154%!

为什么星河湾涨得差?

有人说这是市场问题。因为从去年到现在,整个楼市都在价量齐升,高端市场的表现却并不突出。

从数据来看,在整体量价齐升的背景下,3000万/平以上的占比居然下降了。

但其实真正原因不在此。邦地产粉丝群里有网友的吐槽就暴露了真相——浦东星河湾n年没涨,10年的开盘价比现在还贵,问题好像出在面积上——面积太大,最小的也要200平。

这个总价和面积,放在如今的上海市中心,换房有相当有难度的。因为现在的市区,不要说是新房,就是同时期的次新房也已经很难换到房子。

知名房地产人士薛建雄也告诉邦爷,上海市场的主流户型一直在100平左右,这部分成交最多,大部分户型也都不会超过140平。

从2011年限购开始,整个高端市场成交持续萎靡,这就和上海家庭的结构小型化有关系,因此,一些大户型产品就显得和市场格格不入。

但邦爷调查后发现,星河湾不仅是户型偏大的问题,还有其他…

产品问题多、竞争力下降

这是星河湾一个109平米2室2厅1厨1卫的户型。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该户型的餐厅是暗厅,因此南北并不通透,空气的流动性也不好。只能说这个户型设计比较老套。

此外,该房型的格局勉勉强强,在市面上也是比较普通的,少有的亮点是层高比较高,中午要做饭,就必须把厨房的门关起来,这时候餐厅就不通透了。

一般来说,正常两房现在也有90平,从使用角度来说,空间上虽然有点局促,但星河湾将两房做到110平,使用面积只是稍微大了一点,100多平的两房,得房率不会很高,套内面积利用率不高,却多出了200万的价格,消费者选择90平的概率要大得多。

再看这套288平米4室4厅2厨4卫一套户型,总价3100万。该户型应该位于整栋楼中间的户型,但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该户型中间的卧室会显得很局促,由于卧室东面就是一堵墙,是夹角户型,所以采光也不足。

大户型主要看格局和空间感,但功能间的处理面积上瑕疵还是不少。尤其是房型面积的处理上,浪费严重,从入户门进来之后,浪费的面积过多,导致几个卧室的尺度不大,卫生间还是暗卫,潮湿,采光不足,通风也不好。

除了主卧还尚可以外,但是将近300平的面积,促成这样的格局,只能说设计上还是有缺陷。

此外,该房型进深过长,面宽狭窄,显得局促,而且公共部分面积太大,造成了浪费。

浦东星河湾因为开发早,按照现在角度来看五年前的产品,肯定会有很多瑕疵,房型也没有什么亮点。所以总的来说,星河湾的户型置换难度相当大,不好脱手,300平的房子如按10万/平,也得3000万,总价高,变现能力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