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被称为“换乘王”的地铁18号线建得怎么样了

2016-07-29 23:5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上海观察

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在杨浦段区共设8个站点,目前建设进度如何?记者了解到,江浦公园站是轨交18号线(杨浦段)排名前列开工的站点,从今年1月进 场、5月底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正抓紧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同时,杨浦区旧改指挥部、区规土局、区建管委、区维稳办等相关部门单位及沿线街镇,正协力协调推进 其他站点施工前相关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杨浦段各站点腾地工作,加快轨交18号线(杨浦段)全面开工建设。

轨交18号线较大特点为“南北通,多换乘”,一期工程沿途经过宝山区、杨浦区和浦东新区三个区,起自宝山区长江南路站,沿长江南路-何家湾路-国权 北路-财大-复旦-国权路-江浦路-穿越黄浦江-民生路-世纪公园-白杨路-莲溪路-御青路-沪南公路,终点是浦东新区的航头站。线路全长约36公里,设 站26座,可以跟全市11条建成地铁线路和2条规划线路换乘。

18号线杨浦段共设8个站点,由北向南分别为:财经大学站、复旦大学站、国权路站、抚顺路站、江浦路站、江浦公园站、平凉路站、丹阳路站。其中江浦 公园站于今年1月1日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18号线一期建成后,可与多条线路换乘。其建成后将使杨浦区原先放射状的轨交布局形成“丰”字形 网络,从而发挥轨道交通网络的整体效益,加大公共交通的支撑作用,缓解交通压力。

近日,记者前往轨交18号线(杨浦段)江浦公园站建设现场探访。该站点位于江浦路和长阳路路口北侧,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沿江浦路南北向布置,穿过长阳路口与轨交12号线江浦公园站十字换乘。

记者在江浦公园站施工现场看到,重达260吨、200吨的两台履带吊装机高耸入云,来来回回地运装钢筋笼子;两台成槽机正一上一下挖掘沟槽;混凝土浇筑工人正挥汗如雨地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

据了解,轨交18号线(杨浦段)江浦公园施工过程面临多项难题。如,作为与12号线的换乘站,两个车站间需打通围护进行结构连接,此时12号线下部的承压水突涌是工程风险点。施工单位利用18号线下的MJS隔水帷幕及预留后浇板的施工措施,来克服此处的风险。

“对周边建筑及周边管线的保护是本工程重点内容之一。”工程负责人说,江浦公园站北端头井西侧,离地墙最小距离的建筑仅8米,南端头井道路下管线离 地墙最小距离不足2米,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要做好基坑的围护结构施工,并时时加强工程质量的监测和房屋各项指标的检测,确保安全施工。

同时,江浦公园站基坑较大深度达到26米,地下连续墙深度达到53米,深基坑开挖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地下连续墙施工方案和相关规范要求,做好超声波的检测,控制好垂直度,做好泥浆的配比,确保工程安全。

轨道交通18号线(杨浦段)8个站点共涉及居民房屋征收414产、非居157产,8个站点腾地工作上半年均已启动,居民房屋征收已签约405产。除 丹阳路站外,其余站点已全部或部分交地。征收工作涉及上海财大、复旦、同济等高校,空军、海军、武警等部队及兵器集团、上汽集团等企业,得到各方大力支 持,充分体现了杨浦大发展过程中区校、军地、区企的良好沟通和紧密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