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贾康:个税抵扣房贷已经确认

2016-07-24 21:51: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会支付月供的利息。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但今年可能赶不上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全国推广。”贾康对凤凰房产表示。

近 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如玉在第十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透露,目前房地产税仍在起草过程之中,操作难度很大。这再次引起了房地产税 热。实际上,从2003年提出物业税开始,房地产税已历经13年之久,其间经历了征不征、怎么征、征多少等诸多讨论和争议。

对此,贾康表示:“房地产税难度确实很大,但我认为,一二线比较热的城市可以先行试点通过立法之后的房地产税。比如对几套征收的问题,按照中国的特色,我认为,排名前列套要扣除,但是是按照家庭来扣,还是按照人均住房面积来扣,这还得再讨论。”

有观点认为,房地产税的推行将影响去库存,对此,贾康回应道:“去库存虽然仍然有压力,但另一方面随着房价的上涨,一二线城市社会焦虑在起来,随着房价的上涨。这时候要回到改革配套的大思路上来,所有的经济体,没有哪个国家能回避房地产税制建设。”

另 一方面,他对民企投资下滑也表示了关注。“它违背了市场机制的原因,所以就要具体分析什么原因,排名前列,方向感不明,第二,安全感不到位;房地产目前还是民 企热衷于投资的一个方向,但是整个经济是在下行的,只有房地产比较旺盛,这就要防止新一轮的泡沫,在房价上涨厉害的城市,要加快制度建设。”

他补充道:“虽然地价上涨增加了当地政府的收入,但也隐含了一些社会矛盾的累积,一些泡沫因素,有远见的政府一定会在供给策做出措施,北京的京津冀一体化不是也是被逼出来的一种举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