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虹梅南路高架2017年底通车 奉贤至中环更便捷

2016-07-18 18:33:0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由上海公路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虹梅南路高架有了新进展。记者今天(18日)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已进入箱梁架设阶段,高架成型指日可待。

奉贤直通中环更便捷 较快只需十分钟

根据2011年公示的《虹梅南路、金海路道路红线专项规划》,虹梅南路高架,位于徐汇、闵行两区,北起中环线立交北侧,沿虹梅南路向南至闵行区永德路北侧高架接地,与虹梅南路越江隧道相接,全长约10.9公里。原虹梅南路为地面道路,现在规划为“高架+地面辅道”,沿线设外环线、银都路、金都路、元江路、A15、放鹤路6组匝道。

据了解,以往沿中环线由北向南行驶,只能沿着上中路进入上中路隧道由浦西前往浦东。而根据规划,今后中环线可在上中路直接接入虹梅南路高架并直通虹梅南路隧道过江,“如果道路通畅,从奉贤段进入虹梅南路高架,直通中环,较快只需十分钟。”

记者了解到,目前,无论G60、S4还是沪闵路,整个上海西南路网进城的道路都汇集于莘庄立交,虹梅南路越江段通道将利用虹梅南路直通中环的优势,提供莘庄立交、沪闵高架之外的第二条功能较为强大的入城通道。

防撞墙预制缩短施工周期

据透露,传统高架桥梁施工中,现浇盖梁施工采用搭设落地式脚手架形式,会产生大量灰尘、噪音、建筑垃圾,同时,施工周期长,占地面积大,对交通影响大。

而此次虹梅南路项目在高架工程中,采用“盖梁附着式无落地支架”技术,盖梁支架型钢一体化结构悬挑支撑于立柱上,支架下方则可满足车辆通行,既可有效保证现有交通通行和施工作业面的同时开展,也实现工程的快速化施工,减少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

记者同时了解到,与普通箱梁不同,此次架设的高架两侧箱梁已实现防撞墙的先行预制,可一次性实现架设完成。箱梁吊装全部完成后,现场可无需进行防撞墙的浇筑,直接进入桥面系施工,缩短整体施工周期。

虹梅南路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市级主要干线,将改善市中心与闵行、奉贤两区交通联系,改善奉贤区域越江条件。将奉贤滨海地区、南桥新城、紫竹科学园区、闵行新城等主要客流集散点连成一线,不仅为闵行区出入中心城增加了一条通道,也可缓解莘庄和S4高速公路的拥挤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