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韩正:完善人才政策 全市重点打造张江板块

2016-07-06 14:58: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上海发布

摘要: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今天下午(5日)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本市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一年来进展情况的总结和评估汇报。

市委书记、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战略,也是上海面向未来的根本举措和发展机遇。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按照中央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把科创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推向前进。

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20条”,为人才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韩正指出,科创中心建设的目标方向十分明确,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定不移破解难题、改革攻坚,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

必须进一步加强政策的协调性和推进的一致性。按照中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完善上海科创中心建设“1+9”文件,进一步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和可操作性。

必须举全市之力聚焦张江,立足国家战略,集中各类创新资源,全力以赴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不断创新突破。

必须持续突破成果转化的瓶颈。成果转化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关键,成果转化不了,就难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要提高科研论文、研究成果从“纸”变“钱”的能力和水平,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针对成果转化过程中供需双方不接轨、市场化程度不高等突出问题抓紧研究突破,进一步增强各类创新主体的活力。要通过深化地方高校改革,探索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体制机制。

必须进一步发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特别是要牢牢抓住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提升国有企业的创新能力。

必须按照中央“松绑放权”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20条”,为各类人才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各区县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项目导向,以“双创”基地、众创空间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

必须进一步创造条件让更多中央在沪单位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全市上下必须只争朝夕,埋头苦干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进组组长杨雄指出,通过一年来的努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在思想观念转变、体制机制改革、政府职能转 变、重点项目布局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不少问题尚待破题,还有大量艰巨的任务。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世界科技进步大方向、全球产业变革大趋势、集聚人才大举措,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项目导向,大胆探索,持之以恒,全力以赴闯出一条符合国家战略和上海实际的科创中心建设道路。

杨雄指出,建设科创中心没有简单套用的现成模式,全市上下必须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要按照既定的目标节点,加强综合协调,调动各方 资源,加紧推进2016年11个重点专项和70项重点工作。要结合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实验室建设,聚集一批重点前沿项目和重大科学设施,创新组 织机制,发挥综合集群效应。要客观全面评估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深入调研分析,抓住瓶颈难点,及时调整完善,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立足 于实实在在解题破题。各区县要根据区域特点和产业发展状况,不等不靠,积极摸索着力点和抓手,继续大力推进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创新人才发展推进组组长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沈晓明、尹弘、时光辉、王志雄,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同济大学校长裴 钢、中科院原副院长施尔畏出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科委负责同志汇报本市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一年来总结和评估情况。

(转载自 上海发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安高·申宸院

安高·申宸院

7062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