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BRT较新进展、马桥轨交规划 闵行区长答网友问

2016-07-04 19:51: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闵行区近日进行了第48次“区长网上办公”,区长回答了网友们关心的诸多民生问题。

交通

本次区长网上办公的大部分问题围绕着闵行的交通出行——BRT项目进展以及未来的轨交建设。

备受关注的沪上首条BRT——“南桥新城-东方体育中心快速公交系统工程”已启动环评报批前公示。BRT规划中的起点南桥汽车站,终点东方体育中心,贯穿浦东、闵行、奉贤三区,线路总长31.2km,全线拟建24个中途停靠站,2个公交首末站,1个区间站。

工程近期线路走向为南奉公路(南桥汽车站—贤浦路)、贤浦路(南奉公路—南行港路)、南行港路(贤浦路—浦星公路)、浦星公路(南行港路—外环路)、济阳路(外环路—华夏西路)、华夏西路、东育路、前康路、东方体育中心。

网友:从南桥到东方体育中心的BRT何时开通?有全程车和区间车吗?间隔和班次怎么样?听说一期只到沈杜公路地铁站为止,是否是这样的?

闵行区长称,从南桥到东方体育中心的BRT项目由市交投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计划2017年底竣工,南桥至沈杜公路段采用BRT专用道设置,沈杜公路至东方体育中心采用公交专用道设置;间隔、班次和区间问题,市交投公司暂未明确。

网友:沪闵路及以东南北向分别有5、15、23、8号地铁,各镇都有地铁了,唯独马桥镇没有,去市区上班非常不便,请问区里有考虑在沪闵路以西南北向有地铁规划吗?

区长表示区政府高度重视马桥地区轨道交通建设,考虑到大企、大居、大校、大赛的需要,正在积极向市里争取轨道交通布设到马桥地区。

网友:浦业路何时建设?机场快速轨道交通线是否经过浦江镇?8号线现在早高峰十分拥挤,出行压力很大,能不能考虑19号线,18号线或者15号线延伸到浦江镇?

由于浦业路北段与浦东新区对接处拆迁量较大,推进难度较大。考虑到浦业路作为一条南北纵向道路对分担浦星公路压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远期BRT走行浦业路,为了尽快发挥BRT的较大效力,缓解浦星公路交通压力,我们正在与市交通委进行积极对接,建议加快浦业路的建设。目前轨道交通19号线、15号线暂无延伸到浦江镇的规划。

教育

网友:浦锦街道从浦江镇析出后,原来浦江镇的主要配套集中在浦锦街道,析出街道后的浦江镇,是否能考虑在南部的四高小区建设图书馆,社区文体中心等,方便居民。

浦江镇四高小区原选址和新选址基地内均按标准设置有文化设施用地和教育用地,目前浦锦街道析出后,浦江镇的总体规划正在修编中,届时将综合考虑公共服务设施的配置。

网友:吴泾嘉怡水岸小区对口的学校,距离小区实在太远,家门口紫竹学校能否考虑将本小区划入对口学区?

嘉怡水岸小区对口学校是景东小学,紫竹小学只招收紫竹半岛、为建设紫竹教育园区动拆迁的四个村的原住居民、华师大教师子女。

网友:作为一个妈妈,我想问一下浦江镇浦锦街道是否可以引进一所好一些的小学,随着入住居民越来越多,学龄儿童也越来越多,然而这周边好的教育资源实在太缺乏了,是否可以在孩子的教育上多重视?

感谢您对闵行教育的关心与支持!相对于浦锦街道的初中和高中,浦锦街道的小学目前相对欠缺,区教育局已和浦锦街道协商,在今后配套的小学资源中适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社区配套

网友:市区两级都提出大力发展紫竹科创中心,可现在市政和商业配套实在缺乏,请问紫竹配套区具体会有何医院,商业,酒店规划?

根据规划,紫竹高新区内,东川路北(虹梅南路和龙吴路间)为紫竹的商业配套基地(包括医院),计划2019年建成。紫竹半岛内包括五星级酒店及人工湖,预计2020年建成。结合15号线,数码港商业预计改造2019年建成。紫竹核心商务区商业建设2017年启动。

网友:浦江四高小区这里,闵驰二路这边,几乎都没什么商业,想问下,现在这里人挺多的,什么时候能引进高质量一点的商业配套?

根据区商业规划,浦江镇靠近闵驰二路的大型商业体位于召楼路浦航路东南侧,该大型商业体面积约17000平方米,目前已基本竣工,预计明年可以开业。

网友:区长你好,马桥大居目前商业奇缺,配套跟不上,附近居民购物等及其不方便,什么时候商业会进来?

目前,马桥大居新壹坊商业中心正在抓紧实施招商,预计年底之前可实现一家大中型超市开业,整体开业率争取达到5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