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安全回归 万科A股7月4日复牌

2016-07-03 17:04: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万宝华的股权大战终于出现了神反转,万科于今晚发出了一则公告:公司董事会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的结果,将宝能提议召开股东会罢免王石等股东的议案给否决了!

王石安全了,这对于明天将复牌的万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截至7月1日,港股万科企业股价报15.20港币/股;而截至2016年6月30日,万科融资余额12.11 亿元。

万科A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铁资产: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上市公司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全部交易 对价,初步确定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为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3.61%。据此计算,上市公司将就本次交 易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355,163股A股股份。公司A股股票于2016年7月4日开市起复牌。

“万科复牌后将有几个跌停?”是目前整个市场关注的焦点。王石和万科董事会的稳定性就显得愈发重要:因为董事会的不稳定会大大增加复牌后股价的压力。

从市场角度来分析,有以下4种跌停的测算。

按照H股跌幅计算,3个跌停。万科A停牌期间,万科H股股价从22.9港元下跌至15.2港元,期间累计跌幅达到33.62%。若按此计算,万科A复牌后,股价或将跌至16.22元上下。

按大盘、行业测算2个跌停。万科停牌期间,深证成指跌幅约17%,上证指数跌幅约19%。另外,万科所处的房地产行业指数跌幅约26%,可比对象保利地产跌幅约24.49%。

按市盈率测算3个跌停。结合万科一季度业绩,以万科A过去5年的平均市盈率(10.5倍)来计算,万科A的股价应为17元左右。停牌前,万科A股价为24.43元,换算下来至少3个跌停。

基金接受2.3个跌停。国泰房地产基金、鹏华中证800房地产基金和天弘全指房地产基金3只基金对万科A的估值做了下调。这些基金已经相对审慎地把万科估值从24.43的停牌价,下调到了18.81元,即跌停板在2.3个左右。

27万股东,2800亿财富,将在7月4日上演终极对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