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杨高南路启动第四次改建 南浦杨浦之间不设红绿灯

2016-06-23 14:18: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美丽

【新民晚报·新民网】从1993年前的路宽只有7米,到如今双向8车道,贯穿浦东的主动脉杨高南路即将迎来第4次改造。周六起,杨高南路(世纪大道-浦建路)改建工程将开始施工,工程为期2年半。结束后,杨高南路商务走廊将初具雏形,车辆前往即将在沿线拔地而起的上海博物馆东馆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时,将不经过地面,改为地下通行。总长近2公里的杨高南路(世纪大道-浦建路)将全部由双向6车道的隧道组成,配合已经建成的杨高南路/民生路口跨线桥和即将建设的杨高南路/芳甸路口跨线桥,浦东的南浦大桥和杨浦大桥之间的杨高南路将没有一个红绿灯,实现快速通行。不过,施工期间对交通难免会造成很大影响,沿线市民请早做了解计划绕行路线。

昨天下午,浦东交警支队高级工程师郭恒明向记者介绍,2015年9月起,工程已经启动绿化和管线搬迁、交通便道施工等前期准备工作,6月25日,主体结构排名前列阶段即将投入施工,预计到明年2月结束。第二阶段从明年2月起持续到2018年底。

改建工程将给这一段杨高南路及周边景观带来巨大变化,未来,这里将出现一条媲美陆家嘴的商务走廊,上博东馆和容纳三座重要金融单位——上交所、中金所、中国结算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沿线而立,隧道上盖地面道路的车道将缩减为双向4-6车道,大部分面积被配套绿化和环境改造取而代之,一个环境优美的金融、文化社区呼之欲出。改建后,浦东地标性的世纪大道/杨高南路环岛将被交叉路口取而代之,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环岛中央的日晷雕塑将被保留,继续用一种传统质朴的方式为南来北往于时髦金融城中的司机指明时间。

杨高南路是一条主干道,施工期间,杨高南路(世纪大道-浦建路)将封闭主路,往来车辆借两侧便道通行。虽然便道的总路宽不明显小于原主路,但由于路口出现曲折和变宽等畸形,交警部门预计,沿线交通仍将受到不小影响,特别是早高峰集中进入陆家嘴软件园、浦东新区办公中心的车辆以及进出蓝村路居民区的车辆会受到集中影响。

为减轻不利影响,交警部门对交通实行临时交通组织及管理措施,包括:

早晚高峰时段(7时至9时,16时至19时)在杨高南路(世纪大道-浦建路)双向禁止大型号牌货运车通行;

花木路(峨山路)/杨高南路口禁止一切车辆东向南、西向北左转;

杨高南路南进口设置左转、直行可变车道。

同时,为减轻施工路段交通压力,交警部门还在相邻的锦康路和东绣路/花木路口设置左转弯道和左转弯信号灯,提示司机在到达杨高南路前左转,将车辆分流到浦建路上。以及,在杨高南路/峨山路口设置一条由南向北的可变车道,酌情调节。

对于过境车辆,交警部门发布了绕行指南,建议长距离过境车辆通过内环高架至罗山路立交等快速路分离杨高路过境交通,或通过其他越江途径避开施工区域。

其他车辆可以选择:1、车辆由南浦大桥—内环—浦建路下匝道—浦建路—锦绣路(东绣路、锦康路)向北行驶至区政府附近。2、车辆仍旧行驶至杨高南路,向北在花木路/杨高路交叉口右转,并在锦康路、东绣路、锦绣路左转向北进入区政府区域。3、由北向南方向通过南洋泾路、民生路、桃林路等行驶至羽山路,向西通过东方路向南绕过施工区域。

施工期间交通拥堵在所难免,交警部门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按照交通标志标线通行。进入施工区域后,服从民警现场指挥和协警的疏导,确保通行安全。(新民晚报记者 孙云)

42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