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让公交跑得更快 未来申城轨交线路将超800公里

2016-06-11 11:3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交通,老百姓每天都能切身感受到,也成为老百姓的热点话题。上海改善交通还有哪些措施?哪些重点?哪些亮点?昨天,市交通委主任谢峰做客解放日报和上海新闻广播、新华社上海分社新闻信息中心、东方网联合主办的“2016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未来交通主要补两个短板: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公交品质。

谢峰举例,马上要进入建设的是延安路的中运量公交,从车辆品质来说,现在考虑采用18米的双源无轨新能源汽车。整个单程运行线路时间明显缩短,主要是从申昆路的停车站到延安东路外滩,总长约17.5公里,时间可以减少到1个小时之内,沿线设25个车站,单车可以载员150人左右。而且,这条线路改变现在的公交是右侧设站,按照中间设站,左开门,规避了右侧设道受右转车辆的影响,使得车辆在公交专用道的车行速度比较快。

谈及地面公交效率时,谢峰表示,目前市交通委正考虑通过三个方面来提升公交车专用道的使用效率:一是优化线网,二是促进信号路权优先,三是提速准点。谢峰介绍,沪太路—沪太公路设置的公交专用道是上海目前距离最长的公交专用道之一。在沪太路上拥有13条运营线路的巴士集团将通过优化线网布局、合理调配运能、利用公交专用道等一系列“组合拳”,打造公交提速和线网系列调整的示范样板,让公交车在专用道上跑得更快。

“上海地铁是上海人的骄傲,但仍与部分市民的期望有差距。”谢峰说,“主要源于轨道交通制式不够丰富,除了金山使用客运铁路,目前我们主要还是通过地铁这一单一制式。”为了应对早晚高峰的大客流,上海已通过车辆增购、车站改造等方式增加运能。以车站为例,目前已着手对客流较大的15个车站,如漕河泾、徐泾东、世纪大道、人民广场等,进行改造。从目前来看,上海地铁全网有14条线路,另有一条磁悬浮,站点达365座。运量方面,2009年,轨道交通在公共交通客运量的比例为32%,2015年底已经达46%,增长态势较快。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上海将推进216公里,将达到800公里以上。

发挥停车收费调节作用,鼓励停车换乘 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势头良好

在昨天的民生访谈中,市交通委主任谢峰表示,如果拍牌很容易、道路资源不够,城市拥堵将更厉害,目前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势头很好,同时上海要发挥停车收费的调节作用,鼓励停车换乘。
  沪牌难拍,上海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谢峰表示,新能源车的分时租赁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底,上海新能源车分时租赁网点已将近400个,今年将达1000个以上,提供8000个公共充电桩,投运6000辆以上的新能源汽车。
    此外,上海要发挥停车收费的调解作用,鼓励停车换乘。谢峰说,上海停车管理需要动态平衡、节约使用,形成以配建为主,公共为辅,道路为补的道路停车实施 的供给结构。加强泊位管理,发挥停车收费的调节作用,尤其是对中心城区和商业中心,不同时段、不同路段的停车价格通过差异化来强化对车辆使用的调控引导。 另外,鼓励停车换乘,现在很多地方都有P+R,今后市民可以一段出行通过小车,到换乘系统,换地铁或者其他的公共交通进入市区,减少市区的车辆滞留,缓解 拥堵。

401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永泰三里城

永泰三里城

82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滨江凯旋门

滨江凯旋门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