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放宽老房贷款年限 贷款期限+楼龄放宽到50年

2016-05-27 09:27:46 来源: 新华网

“30年的老房子只能贷10年,以后可怎么卖啊?”对于一些住在上世纪80年代老公房里的业主,这样的担心可能已经持续了很久。不过,最近上海各银行对老房贷款年限已经纷纷放宽,“贷款期限+楼龄”的时间要求大多从40年放宽到了50年甚至更长。

在二手楼市“沪九条”进入冷静期后,学区房今年的遇冷形势格外明显。去年大热的多个学区板块目前因买卖双方心理预期不符,交易陷入僵局,挂牌量或看房量显著减少。

老房贷款比例仍难达7成

近日,广州传出消息,省内各银行将“贷款期限+楼龄”的限制纷纷放宽,从原来的40年放宽到50-60年,“解救”了一批因“高龄”而贷款难的二手房。那么,上海的情况又怎么样呢?

据悉,上海目前多家银行的情况也类似。中国银行房贷业务人员表示按照“贷款期限+楼龄”50年的标准;建行房贷业务人员表示“房龄超30年,最多贷20年”,工行业务人员则表示“房龄超30年最多贷25年;30年以内可以贷30年”。在贷款比例方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表示贷款最多达6成,很难达到7成。但和广州一样,房贷期限最长30年的红线并未调整。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上海一般按照“贷款期限+楼龄”40年为主,不过从2013年开始上海二手房交易量就开始逐渐超越一手房,较新数据显示目前二手房的交易量已是一手房的两倍,放宽老房贷款年限将有助于激活市场存量住宅的交易量,进一步降低购房者的还款压力。

徐汇热门学区看房者减少

另据记者了解,每年4、5月旺盛的学区房交易旺季接近尾声,相比去年的火热,今年交易挂牌量滑坡严重,成交量几乎腰斩。据当地中介介绍,新一师附小周边学区板块挂牌量至少减少3成;汇师小学周边学区板块看房者较较高峰直降六成,究其原因,则为买家观望情绪渐浓而卖家不愿在价格上让步,双方陷入深度博弈。

学区房也是受老房贷款年限影响较多的一种类型。许多家长倾向在市区购买一间房龄较老、面积较小的学区房以获得一个入学名额,然而,由于市区学区房单价偏高,即使是小户型,在贷款“不给力”的情况下,一些家庭的购房需求也会受到抑制。此次“贷款期限+楼龄”的放宽,或能解决这部分家庭的购房难题。

上海中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卢文曦表示,老房贷款年限松动或会对一些房龄偏大的二手房交易起到一定润滑作用,提升买卖双方的交易热情。而学区房方面,短期来看,市场中还是有一些投资性需求参杂其中,真正的“刚需”量不算多。表面来看,学区房价格没有松动空间,但较低的交易水平不足以支撑目前高价,所以有价无市的状态不会延续太久。

396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安高·申宸院

安高·申宸院

7062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