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公积金较低缴存比例本月起下调至5%

2016-05-03 19:35:4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5月3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从本月起,重庆市住房公积金较低缴存比例将下调至5%。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调整前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7%-15%,其中超过12%的部分需按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调整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的较低缴存比例将下调至5%,较高比例为12%。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调整主要是减轻经营状况较困难企业的负担,对于经营正常的企业,可以保持原有的缴存比例,甚至适度提高,但依旧不能超过12%。

此前4月27日据媒体报道,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透露,5月1号开始,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做调整,企业调整为5%-12%,其他单位是12%,这个比例暂时执行两年,今年公积金的归积计划为1360亿,预计提取率为72%;今年预计平均单笔贷款会达到100万元,贷款数给为10万笔,需要资金1000亿,公积金使用率高达97%。

据悉,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比例;而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暂缓缴存,情况好转后补缴。

367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