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亢奋期或将过去 楼市有望逐渐降温

2016-03-25 07:35: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随着投资客的进一步撤离,深圳楼市将率先降温

一般来讲,每年的2月份都是房地产市场淡季,但就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房地产市场显得尤为不同。先是非“限购”城市购买首套房较低首付款比例降至历史较低,随后,契税、营业税等优惠政策接踵而至。受此影响,一线城市于春节过后率先打破温和的上涨局面。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1月份增加9个,更多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且涨幅有所 扩大。此外,分城市来看,2月份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5%、0.1%、0.1%,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 其他城市,分化现象持续。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过往市场周期起伏情况来看,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或将进入平稳回落期。今年以来,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房地产市场于春节过后迎来量价冲高。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在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下降的城市有15个,较1月份减少9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以及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1月份都有所扩大,只有深圳缩小了0.5个百分点。

伟业我爱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在2月份房价持续上涨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房价上涨的排头兵——深圳的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开始出现回落,表明前段时间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尤其是深圳正在采取的抑制投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举措已初见成效。

“未来随着投资客的进一步撤离,深圳楼市将率先降温,房价或将冲高回落,紧随深圳之后,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将逐步企稳,部分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区域,房价或将出现回落。”胡景晖预计。

张大伟也表示,近期,热点城市价格的快速上涨,一定程度上是对前期价格的补涨,但同时也透支了后续的上涨空间以及有效需求。随着日后房地产政策的逐步趋紧,预计后市房价将从亢奋中趋于温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