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购房者小汪:谈“房”色变 推迟购房计划

2016-03-11 15:5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被称为“较佳限购年”的2015,上海楼市漂亮收尾。猴年春节一周后,楼市就步入了传统的旺季“金三银四”。就在春节后的这短短的时间里,上海楼市在政策利好,购房者普遍认为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下,涌现出一波波成交高峰。两会召开在即,沪楼市小阳春已成定局,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变化?搜狐焦点有幸邀请数位权威专家和地产业界精英就市场热点问题展开深层次的探讨。

购房者小汪(本文均系化名)

作为楼市永恒的主角之一,许多购房者在这波火热的行情中,既是参与者,也是推动者。各大售楼处外漏夜苦候排队拿号的、自驾看房没有车位的、有挤爆房产交易中心的、也有跟着中介一天跑几个盘的。面对这一波行情,不少购房者的观念似乎更倾向于,工作几十年不如买套房能升值这么多。不久前见诸报端的老阿姨,幻想自己十年前的房子没有卖掉,要求法院判决购房合同无效,惹出官司。这些新闻,多少从侧面佐证了上海楼市的温度——过热。

3月11日一早,记者就收到了小汪发的消息:我暂时不买房了。来自湖南的小汪是浩浩荡荡的沪漂中的一员,去年底刚在老家完婚,原本准备在上海购置一套60平以下的小户型,新房二手房皆可。

小汪在上海工作有3年,虽说一直有买房的愿望,但是上海限购政策严格,结婚后才终于有了购房资格。小汪小两口自己存的钱有8万元,两家父母再支援40多万,亲戚拼拼凑凑,首付款凑足60万,开始考虑200万左右的房子。

新房抢不到

其实限购并不是最主要的,而是目前的楼市,能不能买到房才是关键。先谈谈新房,统计局较新数据,1月份,上海新建商品房的价格同比上涨超2成。小汪查了不少资料,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楼市淡季,“我就想着,过完年去看看房,不合适3、4月份再出手也不迟。”小汪懊悔的说:“谁能料到过完年房价涨超了预算”。

200万总价的预算,若买新房,宝山、嘉定、浦东、虹口这四个地方在小汪的考虑范围内,再远上班通勤时间就比较长了。“本来锁定了嘉定的一个楼盘,各方面配套也很成熟,也是入驻嘉定的排名前列批品牌房企。等到楼盘加推,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房了。”小两口就商量着新盘暂缓,看看靠近市区的二手房也不错。

二手房被吓退

提到选二手房的经历,小汪比较激动,“我看了好几个有二手房源的网站,上面标的价格和联系中介后的实际报价差距很大。”这只是开启二手房之旅的排名前列步,“中介告诉我们,按照以往情况,二手房交易一个流程走下来也就3个月的样子,但是现在很多房东一天内都频繁跳价,我们微薄的预算根本承受不住。”

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能顺利买到二手房要做多少功课,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当时我们在龙柏新村站附近,看上了一套套内面积45平的房子,中介说我们要是马上买,立刻给我们便宜15万,我总觉得不对劲,就找小区里的人打听,原来这个房子里面有一对老年人,说是前房东的父母。两位老人不搬,我难不成要把他们赶走?”

总之,兜兜转转,小汪买二手房的路始终不顺利:房东跳价、房龄太久无法贷款、房内有户口未迁走等等。年后工作开始忙起来,无奈之下小汪推迟了购房的计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玖里书香

中建·玖里书香

290万元/套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