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唐华:沪楼市5月或再现小高潮

2016-03-10 11:2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被称为“较佳限购年”的2015,上海楼市漂亮收尾。猴年春节一周后,楼市就步入了传统的旺季“金三银四”。就在春节后的这短短的时间里,上海楼市在政策利好,购房者普遍认为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下,涌现出一波波成交高峰。两会召开在即,沪楼市小阳春已成定局,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变化?搜狐焦点有幸邀请数位权威专家和地产业界精英就市场热点问题展开深层次的探讨。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上海住宅销售部高级董事 唐华女士

近日,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上海住宅销售部高级董事唐华女士接受了搜狐焦点的专访。提及今年市场的火爆,唐华表示,应该追溯到去年楼市的发展。2015年的市场由于一些利好政策和上半年股票的增长,极大化的释放了市场的置业需求,我们看到了很多客户会用股票的收益进行置业。

置换需求释放 人口和土地成市场看涨基本条件

目前的市场的确进入了一个置换需求释放的高峰期,这样的需求也可以说是一个波段性的置业刚性需求。唐华女士表示,这个过程不仅会带动一手市场,对于二手市场的刺激也是不容小觑的。因此,会出现一二手市场同步提升的现象。

今年年初的火爆其实更多是去年的一个延续,再加上一些利好刺激,会使得更多人关注这个逐渐火热的市场。其实更多今年入市的客户是略带“恐慌心理”的置业者,他们自然本身就存在置换自住的需求,但因为目前市场的一个波动段,将计划提前了,这也是造成这个火热现象的原因。

另外,一些宏观大环境的发展因素,如城市化进程带来的人口不断导入,会直接影响需求的客观存在;而一线城市土地的供应量也相对有限,这两者因素的叠加,从长远来看也是市场看涨的基本条件。

客户需求发生变化 低龄趋势愈发明显

随着十几年的豪宅发展,我们体会到了客户的明显变化,对于小面积产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对于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有些客户还会关注到物业管理方面的服务和周到、还有部分客户会希望项目更具文化内涵,而不单单只是居住功能的体现等等。

当然,大趋势来讲,置业客户的低龄趋势也非常明显,同时,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客人来自不同行业和地域,客户的多样化趋势越来越显现。

开发商产品需求变 营销策略势必会作调整

客户的需求也在变化,这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企在产品设计和结构调整上的策略。就像我们看到市场上小面积户型的产品越来越多,这已经是出现的变化。虽然面积变小了,但客户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一点没有变小,所以对于开发商而言,就对产品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方面的要求主要包括:

1) 设计上需要有更大胆的追求

2) 在业主未来生活方式的考虑上也需要更侧重

3) 由于客户年轻化的趋势,在设计上也需要考虑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4) 部分社区如果能提供商业服务和会所服务,将会更为项目加分

产品结构的调整,也势必会带动营销策略上的调整。营销卖点、营销对象、渠道拓展等诸多方面都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

沪5月楼市或将再现小高潮

3月和4月一般不是上海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期,上半年的小高潮一般会出现在5月份左右,而今年我们的确不排除有提前的可能性。对于一手房的预测,除了看市场供求状况之外,一般而言,二手市场是一手房的风向标。而近期二手房的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2016年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3366点,比上月上升114点,环比上涨3.46%,涨幅扩大2.51个百分点。涨幅之大,为2007年11月以来较高点。

当前,楼市调控的口风并没有放松,政府对于产品结构调整的政策频繁推出,因此出现大幅度跳升的可能性并不高。而且,部分高端项目的买家也更为成熟,思考也更为理性,对于近期市场快速发展的态势有些理性的交流,他们并不属于“恐慌性买家”的范畴。

因此,在大环境的不放松及买家的理性思维下,三四月上海楼市的整体走势应该是稳步向上的态势。

闲置物业出手时机已至

如果购房者持有闲置物业,此时为出售闲置物业的理想时机,建议可出售;如果购房者有意向置换物业,建议在买入的同时可出售手头已有的物业,这样紧凑的交易转换也是较为安全合理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玖里书香

中建·玖里书香

290万元/套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