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开发商拿下南京4万地王当场反悔?拍地方辟谣

2016-01-30 07:14: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遥

一向精明著称的上海人1月29日在南京豪放得令各路客商目瞪口呆:河西中部G68地块拍出了破纪录的42561元/平米地价,直接超过了南京所有在售高层项目的房价。

就在各方为这个惊天地价错愕不已时,却传出拿地方上海建工集团现场反悔,准备退地的消息。这个说法出现在多个地产讨论群中,还有人称拿地方在现场直接反悔,觉得地价太高。

记者立刻联系了上海建工南京公司负责人邰正熊,对方直接表示这是造谣,不存在这个情况。“我们是负责任的国企,不会乱来的!”

至于这么贵的地价该如何打造项目,邰正熊表示,目前还在筹划中,无法确定。他称,压力和挑战肯定有,但他们还是看好南京市场,因此认为这个价格可以承受。

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国土局负责宣传工作的孙主任,其表示,依照南京市土地公开的“招拍挂”条例,现场公开竞拍产生的最后拿地者,需要按照相应规则分批缴纳土地款。如果现场产生竞得人,那么这个规则效力就产生了,不能无缘无故停止,现场反悔更是不可能。

据记者了解,南京市历史上确实产生过退地。2007年,招商地产和九龙仓曾联合拍下仙林湖西侧地块一幅住宅地,但最后因市场情况未按时缴纳首期 款项而被国土局在2009年取消了拿地资格。不过,这次退地事件也并不是发生在拍地现场,而是在首期款缴纳前。讽刺的是,这幅退地在三年后拍出了高价,成 为仙林湖区域的“地王”。

与上海建工胶着80轮,最终才放弃的融创公司某营销人士也认为,这个地价虽然高,但如果用心打造,还是可以做出好项目的。业内人士认为,融创在 上海就惯于打造超高端项目,以他们的经验,4万地价,造出5-6万的房子,卖给超高端人群,只要产品足够好就有市场。当然,这个地价的出现已经完全颠覆了 南京市普通人对地价的认知,说没有风险是不可能的。至于开发商究竟想如何打造项目,确实需要静待观察。(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永泰三里城

永泰三里城

82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