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每月限额2000元 教你如何提取公积金租房

2016-01-28 16:24: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人抱怨大上海的房价太贵,租房租金大大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质量,上海公积金也一直在设法为减轻大家的房租负担而努力,直到2015年“它”的出现——租赁提取

提取对象及条件

职工租赁住房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屋租赁费用:

1、申请人在本市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

2、申请人及配偶目前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

3、申请人及配偶目前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委托等约定提取委托;

4、申请人及配偶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一套房屋的租赁费用;

5、申请人及配偶的租赁行为应符合本市房屋租赁相关规定。

提取金额

租住本市其他住房

每户家庭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且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须保留一分以上余额)

注意:单次提取金额不超过三个月的提取限额

申请资料:

1、申请人身份证件

2、已婚申请人的结婚证、户口簿等婚姻关系证明;(单身无需提供)

3、申请人名下的本市银行借记卡

4、填妥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个人版)》

5、提供填妥的《房屋状况信息查询申请表》或有效的无房证明。

注意:申请人应持以上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办理提取审核手续。

提取时间和方式

申请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应在房屋租赁期内提出,且不超过房屋租赁行为终止后的六个月内。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的,应采用转账方式

提取流程


实施时间

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5月1日内发生的租赁行为,符合本操作细则提取条件且尚未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的,参照本操作细则执行。

1万科公园大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