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不动产登记"压哨"落地 二手抛售将逐步增多

2016-01-10 17:02: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本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包含组建不动产登记事务机构、组建区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完善不动产登记地方法律政策体系,以及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等共计13项内容。此次发布的工作通知宣告了上海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全面落地实施。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不动产登记并非只是证书换发。更重要的是,全市不动产信息的全面整合。《通知》明确要求,本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要与国土资源部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以及本市房屋交易、土地、林地、农村土地、海洋审批等管理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并与公安、民政、财政、税务、工商、金融、审计、统计等部门的有关信息互通共享。此举不仅会晒出上海房地产市场投资客的家底,更为针对性调控提供基础性的信息支持,市场影响非常深远。主要影响力将在两个方面突出显现:

二手抛售案例将逐步增多。投资客所持有房源的数量以及其具体入住情况,此前一直是信息迷雾。信息打通后将破除这一瓶颈,投资者囤房的“私密感”顿失。在房产税风声时近时远的刺激下,手握多套房源的业主会有较大的心理压力。加上目前上海房价站上历史高位,需求氛围高度活跃,接盘配合度很高,实为脱手良机。投资客寻机挂牌意愿会较此前有明显上升,预计年后或逐步掀起挂牌潮。基于挂牌量和业主诚意的增加,房价涨幅则会趋于缓和。

提高小户型比例决心更为坚定。政府掌握物业闲置信息后,可以为楼市调控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优选的就是在区域的新增土地投放方面作出调整。比如在一些外围的别墅区,存在长年的空关闲置情况。以著名的青浦区淀山湖沿线的别墅区为例,不少社区的实际常住率仅在1%左右,加上零星周末去小住的家庭,实际使用率也不超过5%。也就是说,90%以上的房屋都处于常年空关状态。在这些区域,新投放土地就不能再单看销售口子的库存和销售速度,而必须将这些积压深重的潜在库存考虑在内。同样,在新投放土地的规划指标上,也会更向中小套型倾斜。客观,强化政府目前推进的住宅供应结构调整决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