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国人在沪购房政策不变

2015-08-30 07:1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从商务部网站获悉,经国务院同意,住建部、商务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和境外机构、个人购房的部分政策进行调整。此前,外国人购房需“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套数也有限制;放宽后,“一年”和购房套数等限制都被取消。不过,上海等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首先仍要符合限购政策,这意味着这一新政对上海影响不大。

六部委发文表示,对住建部2006年发布的《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中的部分政策进行调整。具体包括: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比例,按合资企业相关规定执行;取消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办理境内贷款、境外贷款、外汇借款结汇必须全部缴付注册资本金的要求;境外机构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

这意味着,此前,外国人购房需“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限制条件被取消,“只能购买一套”的购房套数限制也取消,外资机构和外国人可在华按需购房。

不过,六部委发文中特别强调,“对于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个人购房应当符合当地政策规定。”以上海为例,目前的限购政策规定,非上海户籍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且必须缴纳满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外国人不属于上海户籍,也就是说,目前,外国人在上海购房的限制并无变化。

业内专家指出,楼市“限外令”放宽,部分二线城市面临成交利好,而对仍在执行限购的一线城市影响不大。易 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这一政策首先释放了欢迎外来资本的信号,政策影响下,对包括杭州、南京、成都、重庆、天津、大连、青岛、珠海、沈阳等外籍人口较多的限购松绑城市,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对还未取消限购的一线城市而言,没有太大影响。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卢文曦也表示,外籍人士购买上海房产比例不超过2%,而且上海还处于限购政策中,所以该政策不会对上海楼市造成实际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