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9家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 提高购房门槛

2015-08-10 07:09: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天上午,记者从“融360”获悉,上海地区有27家银行提供房贷,有9家银行悄悄将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这也意味着沪上二套房的购房“门槛”有所提高。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调整对楼市影响有待观察。

楼市持续升温

农业银行、汇丰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大华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不约而同地将二套房的首付提高至七成、房贷利率执行1.1倍;同时,兴业银行和光大银行则将二套房的首付提高至六成,利率执行1.1倍。备受关注的公积金二套房贷,仍执行首付四成起。

部分银行提高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或和近期楼市交易火热、房价上涨压力增加有关。记者从沪上多家房产中介获悉,7月,二手房成交34941套,创下了历史同期值;一手住宅(剔除动迁配套)交易面积134.59万平方米,成交均价34369元/平方米,7月成交出现百万平方米以上在近六年来为。

提高购房门槛

“随着楼市持续升温,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压力有所增加。”易 居研究院严跃进研究员表示,此时,部分银行收紧二套房的房贷政策,继续支持首套房、刚需置业者的购房需求,可以稳定房价、支持楼市健康持续发展。此外,这一变化或将加大公积金贷款的压力,部分购房者或将房贷转向公积金。

“首付提至七成,会增加购房者的持有资金。”信义房屋分析师陈丽娜表示,按照“330政策”,首套房贷款未还清,再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若提至七成,以100万元为例,调整前首付只需付40万元,调整后则需要70万元,提高了购房者入市的门槛。

与此同时,这一变化对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可能大于实际预期。房贷收紧会给购房者带来恐慌心理,加速其快速入市,在房贷完全收紧前,市场短期内可能会迎来成交热潮。但从央行公布的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数据来看,有了大幅度的增长,银行的全年信贷额度剩余有限,按照历年房贷经验,会收紧房贷也是正常现象。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部分银行贷款在市场中占的比例有限,购房者可选择其他未调整的银行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留香园

绿城·留香园

价格待定

普陀

查看详情
大华星曜

大华星曜

430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