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浦东大手笔推宅地 为打造旅游金三角聚人气

2015-08-03 07:07: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已揭开神秘面纱,而不久的将来申城还会诞生一个全球的极地海洋世界。浦东临港正大手笔推介住宅用地,力图为打造“浦东机场——迪士尼——极地海洋世界”的旅游金三角聚集人气。

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7月30日落幕的“科创临港,智慧新城——2015年度临港分城区土地推介会”传出消息,推介的15幅地块共36.982公顷,近八成为住宅用地,涵盖书院、万祥、芦潮港和泥城四社区。

在上海建设用地规模已接近极限、净增长空间仅为130平方公里的大背景下,定位于临港新城“邻里中心”的临港分城区大幅宅地在推介后即将公开招挂拍,为申城稀缺的宅地市场平添了一抹亮色。

按照上海市《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六大重点区域中有两个位于浦东,分别是张江和临港。张江核心区,定位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若干重大创新功能型平台,聚焦于基础科学、原创技术和成果转化等领域。而地处东海之滨的临港科技创新城,未来不仅要承接张江的部分产业转移和人口导入,而且还要发挥自身优势,重点以科创、旅游、休闲、文化等产业吸引世界目光。

2013年启动开发的临港新城,现已进入建设加速阶段。以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为代表的一批旅游及文化重大项目已经启动。

据介绍,选址临港新城滴水湖畔的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总投资逾人民币3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为29.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0多个主题公园,展示南北极海洋动物、海洋鱼类和海洋生物以及大型游乐设备、特效电影、动物表演和水上巡游等。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海洋动物种类和数量最多、场馆面积的海洋世界主题公园。预计每年吸引游客600万人次。

该极地海洋世界投入运营后,将与先期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产生联动效应,并与浦东机场形成金三角格局,成为东亚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城市核心区,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副会长张永岳对记者表示,未来临港凭借其优越的生态环境和重大引擎项目极地海洋世界等旅游资源聚集人气,将发展成为“迪士尼下一站”及上海“5+2”度假生活方式中心,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宜居滨海活力新城即将形成。由此,上海的远郊概念性土地将成为热点,相关区域的住宅、商业和旅游地产会迎来新一轮投资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