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外籍人士在沪购房“微乎其微”出售量高于购买量

2015-06-02 09:3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劳动报》报道,5月初,广东江门取消了执行多年的楼市“限外令”,随后关于楼市“限外令”在国内全面放宽的传言变得甚嚣尘上。沪上业内人士认为,“限外令”即便得到放宽,也很难对沪上楼市产生显著的影响。

德佑地产分析师陆骑麟从上海的外籍及港澳台人士购房情况来看,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交易数量在全市成交中比重较低,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境外人士在沪购买二手住宅的数量,大多数月份都在150套以下,即便是4月二手市场受新政刺激暴涨,其成交量也仅有265套,在全市二手住宅市场中所占的比重维持在0.6%-0.9%的水平。

而另一个特点则是境外人士在二手住宅市场的出售量远远高于购买量,仅以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情况来看,境外人士在二手市场的出售套数几乎每月都是购入套数的三倍以上,即便在楼市大幅转暖的4月也不例外。这一特点也显现出了境外人士在上海楼市中的主要倾向还是流出的。

业内认为,“限外令”即便得到放宽,也很难对沪上楼市产生显著的影响。一方面,这类客群本身在沪上楼市中所占的比重十分低,无力造成市场太大的波动;另一方面,从近年来境外人士在二手住宅市场十分明显的流出倾向来看,他们出售套现的倾向较为严重,这也是“限外令”放宽所无法改变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