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商品房供应创10年新低 供需失衡房价还要涨?

2015-05-24 07:14: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近期利好政策的影响,北京楼市已显现了明显的回暖态势,还有多个项目重现了“日光”的景象。成交火热的背后却是新房供应量日渐萎缩的现实,今年前5个月,商品房供应仅为20238套,不足去年的一半,也创下了近十年供应量的新低。业内人士分析,在北京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的情况下,商品房入市量不足,供需失衡,房价恐怕还将要上涨。

楼市回暖 北京“日光盘”重现

近期受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购房者入市意愿高涨,直接拉动了楼市的回暖。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9日,今年北京合计签约住宅套数为23674套,同比增涨了31.6%,成交均价也维持在26484元/平米,与2014年基本持平。

楼市回暖不仅体现在总体的成交数据方面,具体到项目,则是一个个的热销境况。近日,北京多个楼盘走俏,还有几个楼盘出现了“日光”景象。据4月30日的《新京报》报道,4月25日-26日期间,北京共有6盘入市,其中泰禾拾景园、旭辉御锦以及合生悦上城3个项目均实现了“日光”。

对市场情况体会最深的莫过于开发商,北京万科方面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如园5月1日推出35套平层大宅,当天就已全部售罄。项目今年以来的销售情况一直都很好,一季度认购金额达6个多亿,二季度截止到目前,认购金额已超过7个亿。中冶德贤公馆项目总经理李瑞峰也表示,项目开盘当天2小时就认购完成4亿元,仅3号楼开盘就销了60套房子,目前已几乎清盘,客户的购房热情极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永泰三里城

永泰三里城

82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滨江凯旋门

滨江凯旋门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