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人户分离生排序要看购房时间 沪公办小学今明报名

2015-05-23 06:58:03 来源: 新华网

今明两天是全市公办小学报名日。各区县指定报名点将对入学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证件进行现场验证。教育部门提醒家长,报名早晚与录取无关,家长无须焦虑赶早。

临近公办小学报名日,在一些家长论坛上,不少焦虑家长纷纷询问报名短信何时发送。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报名日前几天,各区县教育局都陆续向小一新生家长发送报名通知短信,并且根据“人户一致”、“人户分离”等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安排至不同的报名点。但由于较大规模集中发送,加上家长手机运营商不同或手机设置等问题,可能会出现短信延迟收到或收不到短信。截至昨天,所有报名短信都已通过区县教育局发送,如果仍未收到短信,家长可登录上海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报名系统查询学生的入学安排,并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为了减轻报名日的工作压力,确保当天秩序稳定,这几天,部分热门小学已提前开始审证工作。

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或廉租房相关证明等。非沪籍适龄儿童,家长还须携带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和适龄儿童本人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等证件。各区县指定报名点将对入学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证件进行现场验证,通过居住证读卡机对学生本人及父母居住证件和证件有效期限进行验证,通过信息系统对随迁子女父母灵活就业登记证明进行信息比对。

人户分离的学生将如何进行统筹?各区县教育局通过官网等渠道公布了公办小学招生排序情况。以黄浦区为例,对于申请居住地入学的适龄儿童,按照购房时间、与直系亲属同住情况、实际居住地年限等,先在所居住地的街道内统筹安排,若实际报名登记数大于街道内各学校计划招生总数时,则在全区小学内统筹,依次顺序为:适龄儿童的居住地与其直系亲属的户籍地址相一致;适龄儿童与其直系亲属为房产证上的产权人,并共同拥有全部产权;其他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