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330新政满月 沪开发商疯狂涨价4月成交大涨40%

2015-04-29 17:4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秋时

330新政公布以来,上海楼市量价齐涨均在意料之中,德佑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上海新房成交10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9%,同比涨42%。

自330新政以来,央行与各中央部委,可谓是为购房者“殚精竭虑”,新政连发, 4月上海楼市确实迎来了“春天”。

新政连发 楼市量价齐涨

春节过后,新政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3月30日, 二套房4成首付发布;

4月9日,公积金新政,较高贷款额度自80万提升至120万;

4月19日,央行降准1%,释放12.7万亿人民币。

开发商在新政下,入市热情高涨,清明节小长假一过,开发商终于出手,于周六推出约600余套房源,其中刚改型房源占比六成,迎合政策红利满足置业者改善需求。

而4.18-4.19共有12个项目约1400余套房源推新入市,较前一周5项目600余套的推盘量,环比猛增57.1%。

4月上海楼市在新政刺激之下,不少购房者接连入市,新房市场成交数据飘红,4月成绩奥109万平方米,环比与同比数据都出现40%左右的大幅上涨。

成交均价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上行,4月至今日成交均价29090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4.08%,同比上涨12.24%;

二套房首付4成、公积金贷款额度扩围、降准都为购房者在入市门槛,购房成本上提供诸多便利,不少购房者看准时机入市,也是楼市成交冲高的重要原因。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上海房产交易成交面积环比和同比都出现比较明显的增长,反映了市场热度在增强,背后则是购房者预期在逐渐转变。一方面是政策效力在持续释放,带来了改善型购房需求的积极释放。另一方面是看涨预期在持续形成,往往楼盘热销的情况下,购房者更会改变犹豫不决的策略,而积极入市。

部分楼盘价格“疯涨”

数据显示,绿地海域苏河源别墅4月涨幅较高,每平方米上涨8000元。

像这样的涨价并非个例,而且幅度都并不小;涨幅较大项目,如大宁瑞仕花园每平方米涨价5000元,万科时一区每平方米上涨4000元。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上海有超过6成的项目价格上行,其中包含经纬学府阳光家园中环一号三期、保利叶之林万科梦想派,每平米出现2000元左右上浮。

当然在4月也不乏选择降价的楼盘,大概占2成,以三湘海尚别墅降幅较大,每平米下跌4000元。

当然部分项目价格下调,也不乏是因为尾盘,项目清盘给出了较大的优惠幅度。

该分析师表示房产项目涨价的背后,说明上海房企在逐渐改变定价策略。这和市场成交量上升的态势是有关系的。而且部分楼盘此前的价格确实处于一个低位,背后和房企去库存的压力有关。目前去库存压力基本释放完毕,在价格上可以有一个明显的提高。

  好房推荐:

  【凯德莲公馆】浦东中内环95平起精装2至4房52000

   【建华铂中环】预计5月23日首次开盘均价3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华润观宸润府

华润观宸润府

64000元/㎡

浦东

查看详情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