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沪轨交15号线年内或建成 上大板块二次升级

2015-04-25 07:02:46 来源: 新华网

横跨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五区,为上海西部地区南北向主干线路的上海地铁15号线建设传来新动向。记者获悉,轨道交通15号线工程环评文件正式上报市环保局,而一旦环评审批通过,意味着距离正式开工又近一步。而按照此前计划,15号线计划于今年10月全面开工,2020年12月建成通车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轨道交通15号线工程由宝山区顾村公园站至闵行区紫竹高新区站,线路全长 42.3km,全线运营里程 41.7km,全部为地下线。沿线共设30座车站,平均站间距 1.44km。全线设元江路车辆段和陈太路停车场各1座。

相关环评信息透露,15号线线路起自城市西北部的顾村公园站,沿祁连山路—连亮路—桃浦西路—大渡河路—古北路—古羊路—桂林路—老沪闵路—银都路-莲花南路走行,止于城市西南部的紫竹高新区站,是一条城市西部南北向切向线,亦是新一轮建设规划中重要的市区级线路。沿线经过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闵行区等五个行政区,是城市西部南北向便捷通道。

相关信息同时透露,15号线30个车站分别为顾村公园站、锦秋路站、丰翔路站、南大路站、祁安路站、古浪路站、武威东路站、上海西站站、铜川路站、梅岭北路站、大渡河路站、长风公园站、天山路站、古北路站、姚虹路站、吴中路站、桂林路站、桂林公园站、上海南站站、百色路站、罗秀路站、朱梅路站、景洪路站、虹梅南路站、景西路站、曙建路站、双柏路站、元江路站、永德路站和紫竹高新区站。

此外,按照此前公示的信息,15号线车辆将采用6节编组的A型车,初期配车324辆(即54列),开行大小交路,运营时间则为5:00—23:00,全天共18小时;计划于2015年10月全面开工,2020年12月建成通车试运营。

此前,15号线起始锦秋路站,且不可与7号线换乘,宝山区居民提出众多异议,最后规划部门采纳民众意见。据此,此线路直接方便宝山居民出行。同时,于宝山区的房地产而言更是利好不断,上大板块内兼顾学区房与轨交房,板块内聚集了大批沪上热销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