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搜狐焦点网 > 上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沪二手房开年量价齐跌 3月或迎小阳春行情

2015-02-06 15:5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佳

  2015年1月,全市一手房成交受开发商推盘及营销力度不足的影响下锐减四成,而二手房市场却延续去年年底市场的暖意,虽有小幅下滑,但有望企稳。

  据德佑数据显示,2015年1月,全市二手房住宅成交1.75万套,环比下跌12.9%,同比上涨21.1%;二手房住宅成交均价为2.31万/平米,环比下跌1.4%,同比上涨13.2%。

  临近春节,市场观望气氛浓重,相比一手房市场的成交锐减,二手房市场表现实属情理之中。1月二手房成交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上、中、下旬成交量分别为0.47万套、0.65万套及0.82万套,二手房市场正逐步从去年年末成交高峰的透支中慢慢恢复。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随着各大银行信贷利率进一步放松,相当多的刚需客或将着手入市。

  从1月全市各区县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黄浦区的跌幅较大,达到了26.3%,而徐汇、普陀、闵行、虹口等区的跌幅也超过了15%,其余区县成交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由于成交量的下滑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价的上涨,据德佑地产数据显示,此前二手房市场连续三个月均价呈上涨态势,终在2015年1月停止上涨,且环比下跌1.4%。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端市场方面,巨鹿路888号老洋房在1月成交,尽管总面积仅为316平米,但总价却高达8380万元,单价更是“任性”的达到了26.48万/平米。据悉,该老洋房本是一位港台人士居住,后处于控制状态,最终在2015年开年北上海一本地企业家高价购得。

  政策吹暖风,使得去年年末市场成为楼市顶峰。细数那些政策,主要是刚需力量的释放,且沪上同区域的二手住宅总价普遍低于一手住宅,因此受到政策推动也更为明显。德佑地产分析师赵葆根认为,去年楼市不振,房贷的收紧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本次降准如能增加银行的房贷额度,配合此前的降息和房贷新政,对后续楼市的影响是较为积极的。预计全市二手房市场有望在3月迎来今年的小阳春行情。

好房推荐:

  [东方蓝海国际广场]五角场小户型4万抵14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尚观澜世嘉

星尚观澜世嘉

45000元/㎡

嘉定

查看详情
世纪·臻邸

世纪·臻邸

价格待定

浦东

查看详情
保利光合上城

保利光合上城

69900元/㎡

闵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